工程与信息学院开展“Web前端工程师企业实践项目”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19-10-18浏览次数:565


为进一步提升计算机相关专业学生的综合能力,本学期,我院从2017级计算机应用技术、软件技术、移动应用开发三个专业中选拔了40名同学,开展由企业经验丰富的工程师指导的综合实践项目,以达到企业对IT精英人才的用人要求。

此次实践企业实践项目主要分为实践能力培养、实践项目设计、企业顶岗实习三部分。实践能力培养在学校内进行,实践项目设计和企业顶岗实习在实习单位开展。我院从3个专业中以上机考试的形式,按照成绩高低,以及综合面试的形式确定了参与学生。这些学生在企业专家的带领下,通过企业真实的项目案例,以团队协作的方式完成了多个项目,使学生较大幅度地提升Web前端技术和企业应用框架技术两个方向的综合开发技能。重点促进了学生所学知识的全面应用,全面考察了学生基本知识的掌握能力和分析问题、解决问题的能力,对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了解实际企业项目的开发和管理,促进就业有着重要意义。

近年来,我院通过企业专家进课堂的方式,培养了一批能在毕业后就走进对口信息技术企业的工程师,真正的实现了毕业就业的“零过渡”。今后,我院将在学生专业竞赛、课题申报等方面进一步扩大与企业的合作范围,不断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