跨境电商社团举办职业发展与规划主题讲座

——记跨境电商社团2019秋第一次社团活动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10-22浏览次数:725



20191017下午,刚刚完成招新的财金与商贸学院跨境电商社团开展了一次有关跨境电商职业发展与规划的主题讲座本次讲座作为专业认知课程的课岗融合教学环节,参加对象有跨境电商社团成员以及全体国际经济与贸易专业和国际商务专业同学,社团指导老师特别邀请了行业企业专家——于斌教授进行主旨演讲


先由社长盛泽徽介绍了这次讲座的目的是帮助广大同学全面系统地了解跨境电商,抓住行业发展机会,开拓电商发展规划。她向同学们隆重介绍了主讲嘉宾于斌教授——南京瀚海企业管理咨询有限公司CEO,阿里学院企业联合创始人,商务部中国国际电子商务研究院特邀专家,中国跨境电商高校联盟发起人,东南大学/重庆师范大学/江西财经大学/江苏第二师范学院等多所院校的客座教授。





教授从跨境电商在当代的发展娓娓道来。他先是询问我们“跨境电商最重要的是其中的哪一个字?”在场同学都积极发表各自看法,于教授说:跨境电商最重要在。一件商品,在市面上的“流量”很重要,没有“流量”就没人知道;同样,还有商品的“流动”,只要它还在,能够被发现、被使用、被“流动”,那么它就是有价值的。在当代跨境电商“生态圈”中,一件产品的成功之处不仅仅限于它的服务,用户体验也是非常重要的,如果一件产品生产得很好,很美观,但是它给用户的体验感很差,那么就算它再好、美观,用户也不会买它。最后于教授还向我们介绍了一些参加企业招聘中的注意事项一定要保持语言的逻辑性,保持交流时的流利顺畅是成功的一步,能给人留下好的印象。


 通过此次主题讲座,全体社员及国贸、国商专业的同学对跨境电商有了一个全新的认识,相信我们会不忘自己的初心,为之努力奋斗,最终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跨境电商社是一个温暖的家庭,希望社员们相亲相爱,共创属于我们的跨境电商新天地


 财金与商贸学院18国贸盛泽徽供稿

 指导教师:滕静涛

2019101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