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金商贸学院“物流爱好者”协会顺利举办写作比赛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19-10-31浏览次数:416

为了培养同学们的书面表达能力,同时也是为了发现写作人才。财金商贸学院“物流爱好者”协会于10月28号成功举办首届写作比赛。


本次比赛面向2018级和2019级物流管理专业的同学,要求同学们结合1024“物流爱好者”协会组织参观 “2019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CeMAT ASIA)这一事件,写作一篇不超过800字、图文并茂的通讯稿,以WORD形式提交、参赛。通讯稿采用的照片需同学们自行拍摄。


本次比赛活动得到了同学们的积极响应,共收到参赛作品30份。“物流爱好者”社团组织了10名同学充当评委,以匿名形式,从文体是否正确、内容是否完整、文字表达是否准确流畅、符号与格式是否规范、配图与版面是否美观等五大方面对作品进行逐项评阅、打分,最后根据总分高低决出一等奖1名、二等奖3名、三等奖6名,参与奖20名。


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活动,对通讯稿这种文体有了一定了解,对亚洲国际物流技术与运输系统展览”(CeMAT ASIA)有了进一步的认识,同时在一定程度上锻炼了写作能力、摄影能力和计算机办公软件的应用能力。

“物流爱好者”社团指导老师表示,作为“写作能力提升计划”的一部分,今后社团还会安排写作方面的专项讲座。





物流教研室肖立刚供稿

2019.10.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