宁聚赢青春 创新启未来 —— 我校举办“创未来”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11-04浏览次数:818

为广泛宣传和深入解读促进毕业生就业创业的有关政策,引导广大学生树立科学的就业观和成才观,实现更高质量地就业创业,我校学生处、公共教学部于1028-30日联合组织了为期三天的“创未来”毕业生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

1028日下午,在学校图书馆报告厅举办了“走好求职自荐的第一步——简历制作”主题讲座。本次讲座由企业管理顾问有限公司HR总监陈付琴主讲。陈付琴老师从简历各要素、问题简历分析、简历技巧以及如何撰写自己的简历四个部分,为同学们讲解如何根据自己的实际情况制定个人简历。陈老师从资深HR角度解读了企业用人选人的基本条件、加分条件和录取条件,并指出企业最终录取的不一定是最优秀的人,而是最合适的人。在讲座现场,陈老师还解答了同学们关于就业求职的诸多提问。

1029日下午,溧水区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就业管理中心主任胡华秋为同学们带来“宁聚计划”政策解读。此次讲座设在校园电视台并全程录像。胡主任对“宁聚计划”涉及到的大学生创新创业政策进行了全方位解读,涵盖创业场地支持、开业补贴、创业成功奖励、创业带动就业奖励、优秀创业项目资助、融资配套等方面。谈及到首次创业给予开业补贴“扶上马”,创业失败注销企业“保退路”的优惠政策,引起现场学生的兴趣。讲座之后,同学们还结合实际问题踊跃提问,比如优秀创业项目申报时间、创业场租补贴如何领取、首次创业成功如何界定等,胡华秋主任一一详细解答,现场气氛十分活跃。

1030日下午,“在校学生创客分享会”在图书馆书吧举办,活动由工程与信息学院承办。我校两位在校生创业代表,来自工程与信息学院17级移动通信技术专业学生李子珩、文创艺术学院18级环境艺术涉及专业学生邓炎堃作为主讲嘉宾进行了创业经历的分享。李子珩同学结合自己创办的“学影文化传媒有限公司”,就创业过程中会遇到的资金问题、经验问题、人脉问题、业务问题等进行了分享。邓炎堃结合自己的企业“易宁文化创意”的创办经历告诉参会同学,要在大一大二打好坚实的专业基础,在不断的尝试中确定自己真正的心之所向,兴趣所在,鼓励同学们勇于创新、敢于创业。通过本次分享会,同学们表示从两位同学身上收获到很多课堂之外的东西,更加清晰地了解了大学阶段应该努力践行的事情,也对“是否应该创业”、“如何创业”等问题有了更清醒更深入的认识。

本次就业创业服务周活动的举办,对毕业生进一步了解就创业促进政策、引导学生转变就业观念,科学进行自我规划起到了积极的促进作用。在学生中进一步营造了就业创业的良好氛围,为我校持续做好就业创业服务工作提供了政策指导和保障。



学生处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