银发吟唱歌谣,青春时代相伴--财金与商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开展“乐龄”唱歌班志愿服务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19-11-05浏览次数:459

112日上午9点,财金与商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的志愿者们又来到溧水区工农兵社区康居小区,他们为工农兵社区开发的、每月一次的“乐龄”唱歌班活动今天来到了这个小区。

志愿者们跟往常一样,提前到达社区小广场为爷爷奶奶们准备茶水。唱歌班开始前,由主持人申家乐同学向第一次参加活动的爷爷奶奶进行了简短的介绍,让老人们认识了朝气蓬勃、富有爱心的志愿者同学们,接下来便是教唱环节。随着歌曲《大中国》旋律的响起,在场的爷爷奶奶们纷纷跟着音乐哼唱。这是一首家喻户晓的歌曲,每一句歌词都表现出中国人共有的民族自尊与自豪,每一段旋律都是中国人对“大中国”的爱。志愿者们耐心的教学,老人们全神贯注的倾听学习。

在整个教唱过程中、在欢笑与歌声中,志愿者们得到的不只是热情付出换来的肯定,更是发自内心的快乐与满足。在最后的合唱环节,年轻的与不再年轻的声音融为一体,一切都是那么和谐、美好。

参加本次活动的志愿者都是2019级刚刚入会的崭新面孔,他们的到来为社区老人的生活带来了青春的色彩,同时也使志愿者们感受到积极投身志愿服务、社会实践活动的意义。通过社会实践增长青年学子服务社会的意识和才干,这样的活动还将继续开展下去,愿志愿者们将奉献、友爱、互助、进步的志愿服务宗旨落实在实处,用他们年轻的心收获成长。



  





  

财金与商贸学院青年志愿者协会

通讯员:宁伟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