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英烈精神 感悟信仰力量 —— 大型史诗话剧《雨花台》在我校上演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11-06浏览次数:1123

为了扎实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将学习党史、新中国史贯穿主题教育全过程,学校以弘扬雨花英烈精神、坚定理想信念主题党日活动为契机,特邀请南京市话剧团到学校演出原创史诗话剧《雨花台》,该剧为第十四届全国精神文明建设“五个一工程”,第七届南京文化艺术奖特别奖获奖作品。114日下午2:00话剧《雨花台》在溧水校区大学生活动中心隆重开演,全校副处级以上领导干部、全体党员、民主党派代表、无党派人士代表、留学归国人员代表、学生代表2000余人观看。

南京雨花台是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中国共产党人和爱国志士集中殉难地,话剧《雨花台》则是将雨花台烈士的群像搬上舞台,通过震撼人心的故事和扣人心弦的情节,以虚实相加、时空交错的表现手法,再现了雨花英烈们面对生死考验坚定不移、为了信仰和理想不惜献身的光辉事迹,弘扬了烈士们信仰、忠诚、为民、担当的崇高精神和爱国情怀。剧情围绕一名潜伏在国民党内部代号为宝尔的中共特工展开,为了保护组织和宝尔的安全,恽代英、施滉、许包野等年轻共产党人在狱中与敌人顽强斗争直至英勇就义。国不可以不救。他人不去救,则唯靠我自己;他人不能救,则唯靠我自己;他人不下真心救,则唯靠我自己……话剧的最后一幕把整场话剧推向了高潮,烈士们齐声朗诵着恽代英的铿锵誓言,转身朝着熊熊烈火走去,全场观众报以热烈掌声。在场观众被雨花英烈的坚定信仰和高尚情操所深深折服,内心受到了一次震撼和洗礼。演出结束后,许多党员同志纷纷在自己的朋友圈里转发了观后感,将雨花英烈精神铭记心中,时刻提醒自己是一名共产党员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勇敢肩负起新时代的责任与重托。

学史明理、学史知责、学史铸魂。通过此次《雨花台》话剧演出,让我们重温雨花英烈事迹,感悟雨花英烈精神,在深入学习和不断领悟中,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不断增强守初心、担使命的思想和行动自觉。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