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举办“学习时代先锋,争做师德标兵”先进事迹报告会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11-07浏览次数:1015

为更好地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国家勋章和国家荣誉颁授仪式上发表的重要讲话精神,努力实践习近平总书记提出的“崇尚英雄才会产生英雄 争做英雄才能英雄辈出”,根据学校党委《“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实施方案》的安排,学校于111日上午在溧水校区大礼堂举办了“学习时代先锋,争做师德标兵”先进事迹报告会,全体校领导、全体教职工和部分学生代表参加了本次报告会。

报告会开场,以一部纪录片《陈立群:支教扶贫 一片丹心》点亮了报告会主题,讲述了“时代楷模”陈立群退而不休,拒绝百万年薪,来到国家级贫困县中学任校长的故事,打动了在场的很多师生。

本次报告会经过大学生记者团前期的采访、组稿和纪录片制作,以大学生记者团学生现场演讲的形式对付奎亮老师和刘红老师的先进事迹进行了宣讲。付奎亮老师是我校社会管理学院副教授,获得过南京市教育系统“师德标兵”、南京市劳动模范等荣誉称号。付奎亮老师在从教生涯中,创造了学历从中师到硕士研究生,执教对象由小学生到大学生的跨越式转变,他成就了自己,也高质量的培养了学生,激励着在场的每一位听众,勇敢追梦,有梦想才能创造新的未来。

刘红老师自1995年毕业进入我校,到现在一直坚守在教学一线,24年始终怀揣专注育人的初心,坚守三尺讲台。在平凡的工作中,勇于追求进步和担当,在教书育人的同时,自己也从学士到博士,用自己的身体力行成长告诉学生,做一行爱一行,一位不断成长的老师,是学生最好的领路人。

本次报告会还在校内首次采用现场访谈的形式,对文创艺术学院环境艺术设计教学团队进行了有对话、有交流的宣讲。文创艺术学院的陈婧、王晓光和张赟老师组成的教学团队在2019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教学大赛中荣获了一等奖,为学校争得了荣誉。在访谈中,文创艺术学院副院长肖一倩和三位获奖老师叙述了参赛的过程和获奖的感受,对学校提供的平台和支持表示感谢,也表达了将不忘初心、继续奋斗,为学校取得更好的成绩,赢得更大的声誉。

最后,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宝做了大会总结。周书记认为本次报告会让在场的师生看到了教师“以德立身”“以德立学”“以德施教”“以德育德”的优秀品质,也使在场的听众受到了一次生动而深刻的教育。他对在场的全体教师提出了三点要求:1.要牢记责任使命、严师德正师风。2.要展示美好形象,发挥表率作用。3.要怀有仁爱之心,用心服务学生。号召全体教职工以今天报告会的先进典型为榜样,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争做先进典型。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