提高学校顶层设计,全面推进思政育人体系建设——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六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11-09浏览次数:1067

根据学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方案》的安排,118日上午,校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在溧水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集中学习研讨第六专题学习会。校领导、校党委委员、校纪委委员、中层干部参加会议。会议由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周昌宝主持。

学习会上,校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副组长王韧农解读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对加强我校思想政治工作提出了五点建议:1.要遵循思想政治工作规律,遵循教书育人规律,遵循学生成长规律。2.要用好课堂教学这个主渠道。3.要加强构建中国特色哲学社会科学学科体系和教材体系。4.要更加注重以文化人、以文育人。5.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同信息技术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

孔敏副校长、张煌副校长、史献平副校长也分别从科学设计构建一体化思政、新时代对成人教育思政教育的思考、构建优质思政教育体系等方面,交流了从学校顶层设计出发,搭建思政品牌,优化思政育人成效的思考与建议。

党委宣传部、人力资源处、学生工作部、技术处、工会、团委、教务一处、教务二处、公共教学部、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负责人就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岗位职责和工作实际,对推进学校思想政治工作交流研讨了自己的心得体会和工作思考

周昌宝副书记做会议总结,对发言的同志给予充分肯定,并从高校思政工作走什么路、举什么旗、做什么事三个方面进行论述,他提出:1.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中国高校必须立足于中国国情办学,培养符合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2.高校思想政治工作高举马克思主义的大旗。3.高校思想政治做“立德树人、三全育人”大事,坚持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

会上,主题教育领导小组督察组、宣传组、指导组、专项整治组还对相关工作进行了通报和布置。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领导小组办公室

2019118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