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雨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发布者:常征旗发布时间:2019-11-11浏览次数:319

学习雨花精神,坚定理想信念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开展党日活动

为加强“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学习,进一步坚定理想信念,向雨花英烈学习。2019115日下午,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第二党支部组织党员前往雨花台烈士陵园开展党日活动。本次党日活动主要内容有:重温入党誓词,诵读雨花英烈诗词,重读入党志愿,重忆入党经历,重问入党初心,参观纪念馆等。

首先,各党支部党员按照学校统一安排在庄严的纪念牌下,重温入党誓词,一字一句深深刻入心里,不断提醒我们入党的责任与担当。随后,各支部自行开展活动,诵读雨花英烈诗词:《狱中纪实——方志敏》、《胜利——邓中夏》。英烈们的诗词在我们脑海中久久不能散去,激励着我们要坚定理想信念,守初心,担使命。接着,各支部党员依次重读了入党志愿书,并与“那时的自己”进行对话,重问入党初心。不论是有着近20年党龄的老党员还是刚加入组织的预备党员,望着志愿书上青涩的照片和工整的字迹,捧着自己的入党志愿书,各种回忆历历在目。党员们纷纷介绍“那时的自己”,铿锵有力地宣读着“那时的坚定信念”。党员们互相分享自己的入党经历,入党初心和入党时那些誓言,并回顾了入党以来学习工作的奋斗与进步过程。最后,各支部党员参观雨花台烈士纪念馆,感受雨花英烈们在艰苦的环境下,如何坚守初心,不忘使命,如何将共产主义的信念传播下去,如何用生命换取希望的感人事迹。

信仰之路从来不是一帆风顺的,是坎坷的,是充满危机的,甚至是需要用鲜血和生命铺就的。通过本次党日活动,更加坚定了我们那颗入党的初心,更加坚定了我们的理想信念,我们将继续积极投身“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牢记党员的身份,努力为学校的发展添砖加瓦。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供稿)

文字:吴姗姗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