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票难求的背后:南城音乐节为什么这么火?(视频)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1276

一票难求的背后:南城音乐节为什么这么火?



南城校园突现一票难求  抢票难度堪比淘宝双11


今年恰逢我校办学四十周年由我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技术处联合主办学生影视中心具体承办第二届南城音乐节的主题就是“南城好声音 唱响四十年”。2019年11月12日晚上六点半,第二届南城音乐节在南城大学生活动中心礼堂举行,早在两天前,南京城市职业学院第二课堂网上平台800张门票就已经被秒杀,门票的抢手程度一点也不亚于双11淘宝抢购!

很多学生说,从第二届音乐节初赛开始,自己就被音乐节圈粉了。南城音乐节到底有什么样的魅力,南城学生为什么追捧音乐节?答案就藏在音乐节闭幕式上。

  

九分钟39次欢呼  尊重学生更打动学生的心


11月12日18点30分,第二届南城音乐节闭幕式准时开始,台下近千名观众首先看到的不是主持人,而是一段由技术处组织学生影视中心录制的九分钟视频。这段九分钟的视频,从一开始就点燃了全场的气氛,九分钟内现场观众共欢呼了39次,相当于每13秒就会有一次欢呼!原来,这段在校园电视台演播大厅录制的视频,正是初赛全部115位选手的比赛实况剪辑。

本届音乐节指导老师技术处吴亚明表示,举办音乐节的初衷就是牢记初心使命,寓思想教育于校园文化活动之中,切实为青年学生的成长成才服务,而此次音乐节承办单位——学生影视中心作为承担新媒体宣传工作的文化艺术类品牌社团,在学校党委宣传部、团委、学生处、技术处等部门以及社团联合会、学生会的指导下,以“一个都不能少”“选手有参赛的勇气,我们就有义务让他们全部得到展示”为指导思想,为广大南城学子搭建了思想引领、才艺展示、增进交流的舞台,充分体现了我校学生自我服务、自我教育、自我管理的主人翁意识。

一位参加初赛的选手告诉记者:自己在海选初赛落选了,无缘决赛的舞台,可是技术处老师告诉自己,自己的参赛视频经过剪辑会在决赛的舞台上播放,今天果然看到了自己。尊重每一位选手,尊重每一位学生,这样的理念始终贯穿音乐节的每一个环节。在音乐节初赛现场,每位参加音乐节的选手,都欣喜地领到了由党委宣传部、学生处、团委、技术处联合具印的参赛证书。


(海选视频剪辑)



(截自参赛选手朋友圈)


不同寻常的抽奖五位同学“升舱”当评委


在本届南城音乐节闭幕式正式比赛前,学生处处长朱小蔚登台,面对在场的八百多名观众抽取幸运观众。每当朱小蔚老师抽取到一名幸运观众,幸运观众都会一溜小跑到舞台前的第一排就坐。原来,朱小蔚老师抽取的这五位幸运观众,是担任本次音乐节的现场学生评委,与四名既定的专业评委一起,共同评分。


  

唱响主旋律  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


本次音乐节闭幕式(决赛)共分为两个环节,第一环节为淘汰赛,12位选手全部参加;第二环节为晋级赛,由第一环节排名前六的选手参加,并决出一二三等奖。奋斗是青春最亮丽的底色,参赛选手的歌儿并不全是流行歌曲,在第二环节的比拼,大部分选手通过自主选歌勇敢地表达自己对青春奋斗的诠释。有人说,现在的男生缺少了点刚性,而南城音乐节的现场告诉我们,南城的男生很man!本次第二届南城音乐节冠军黄凯同学,他提交的曲目是《渴望光荣》,这首歌满满的阳刚之气,让全场观众都被感染了,一起打起了节拍

对于当代大学生而言,优秀的红色经典歌曲同样也是他们的最爱,荣获本次第二届南城音乐节二等奖的选手杨芹,她选择的是红歌《最美的歌儿唱给妈妈》,饱含真情脍炙人口的歌词打动了每位同学。



(选手黄凯




(选手杨芹



  


5G视频直播首次亮相  融合互动传播被点赞


本次音乐节全面实施互动融合传播战略,场内观众可以拿起手机,通过微信与场内大屏幕实现互动,在场800多名观众一共发出微信互动接近八千条。对于场外观众而言,通过收看现场视频直播也能参与互动。中国移动通信和我校技术处提前两天到校测试5G信号和终端,最终选择了更为稳定的华为终端。从晚上18点15分到晚上20点50分,通过我校党委宣传部管辖的官方微博,5G视频直播共持续了2小时35分钟,上万名网友收看直播,最高峰同时在线人数突破4000人,较好完成了对学校知名度和美誉度的双提升。





视频直播截图


思政教育润物细无声  班团凝聚力在提升


南城音乐节不仅是属于南城学子自己的盛会,也是学校对学生开展爱国主义教育以及集体主义教育的舞台。我校多个二级学院和班级自发地组团来观赛,例如旅游管理学院2019空乘二班35名同学就集体到场,为班上的同学助威呐喊。

习近平总书记指出高校思政工作“就是要坚持不懈培育和弘扬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运用新媒体新技术使高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活起来,推动思想政治工作传统优势与通信息技术的高度融合,增强时代感和吸引力”。本次第二届南城音乐节,无论是从内容上,还是从形式上都实现了创新,成功地将传播新技术全面应用到高校文化育人领域,全面实施了校园媒体的深度融合传播,充分发挥校园官方网站群、校园电视台、官方微博、官方微信、客户端等平台,实施线上线下活动相结合,全面开发网络育人功能创新思想政治教育的体制机制有力推动南城思想政治教育取得实实在在效果。





 (工作人员合影


  

吴亚明)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