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文创艺术学院2019年第二期党课暨信仰公开课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常征旗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80

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

 ——文创艺术学院2019年第二期党课暨信仰公开课系列报道之二


1112日中午,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在教学楼一号楼320教室开展了2019年第二期党课的第二课。本次党课学习的主题是“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由我院党总支组织委员(统战委员)、第二党支部书记王晓光担任主讲。

本次党课内容共有三项。王晓光书记首先结合“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讲述要端正入党动机。让同学们明确自己的初心与加入中国共产党的目的,一名合格的共产党员要做到守初心,担使命,争取早日成为党员。随后结合自己讲述了如何充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运用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在实践中改进工作思路与举措,对标准、找差距、补短板、抓落实。最后向大家讲述了充分发挥模范作用的主要途径,从党员综合素质,主题地位建设,加强先锋模范作用的监督等发面起到带头模范作用。争做合格的共产党员,为社会主义事业不懈奋斗。

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同学们充分认识到“做合格党员”的重要意义,同时增强了积极践行“大学生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主观能动性,使同学们对政治觉悟和党性修养有了更清晰的认知。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供稿)

文字:王晓光

图片:王晓光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