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中华传统文化 提高教师书写技能——财商学院分工会举办教职工硬笔书法比赛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9-11-14浏览次数:358

为传承中华传统书法文化,提高教师书写技能,使整洁美观的教案、课堂板书更好的服务于教学,财金与商贸学院分工会在11月中旬举办学院教职工硬笔书法竞赛。期间,教师们纷纷投来书法作品,其格式规范、字体新颖,作品内容与欢庆建国70周年相结合,体现出个人的书法功底、文化底蕴与人格魅力的同时也表达了自己对祖国的热爱,对先辈们的崇敬与追思。

1112日中午,分工会委员们将所有老师的作品整理后展示在我院301会议室,老师们在欣赏之余以不记名的方式为自己中意的作品投上宝贵的一票。最后选出前15名优秀作品为本次活动的优秀奖。

此次活动,老师们感慨现在的板书、教案多采用电子展示,自己已经好久没有正式的拿起钢笔来认真写一篇文章了!看到同志们的作品,互相欣赏一番,既丰富了教师的精神文化生活、提高审美情趣,又让老师们重新认识到书写的板书与教案的重要性,提升老师们对写好字、练好字的意识。同时结合爱国主义教育题材的书写内容,在弘扬了中华民族传统文化的同时让老师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做一名“四有”好老师,为教育事业做出贡献。

  

财金与商贸学院分工会

201911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