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2019年第二期党课报道之三

发布者:常征旗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80

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党日活动暨2019年第二期党课报道之三

为持续推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我院党总支第一支部创新党日活动形式,将学习和文体活动结合起来,于1113日下午在溧水校区开展“学习新思想,奋进新时代”主题党日活动。第一支部全体党员、2017级党员发展对象、2018级入党积极分子和2019年第二期党课成员参加了本次活动。

活动前,第一支部精心策划制定活动方案,积极准备制作活动道具。比赛当天,将学生们分为“守初心”、“担使命”、“找差距”、“抓落实”四个小组进行三个活动项目:接力赛跑、你画我猜、巧传乒乓球。“接力赛跑”活动设计让学生以回答党的知识选择题后进行接力赛跑的方式进行,最终由“守初心”小组胜出。“你画我猜”活动设计让各组在两分钟内猜党的知识关键词,最终“找差距”小组猜出6个关键词胜出。“巧传乒乓球”活动设计让各组用纸杯依次传递写有“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字的八个乒乓球,最终“守初心”小组最快完成胜出。同学们在每个活动项目中,都对“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内容有了更深的认识。通过接力赛跑,同学们既比拼对于知识的掌握又比拼体质的高低;通过你画我猜,同学们加深了理论知识关键词的理解;通过巧传乒乓球,同学们开动脑筋,充分进行团队合作,发挥团结一致,勇于拼搏的精神。最终根据3个项目的总分,决出了冠亚季军。

本次党日活动不仅检验了同学们对于党的理论知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的主题教育内容的学习,更加深了同学们之间的默契和团队精神,以一种创新的方式让同学们学习知识,将“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活动通过更加“接地气”的方式,让同学们更深刻的记在心中。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吴姗姗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新媒体中心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