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奋斗比什么--财金与商贸学院2019年第二期党课暨信仰公开课系列报道之二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19-11-15浏览次数:299

20191111日,财金与商贸学院党总支2019年第二期党课第二讲在教学楼2-101开讲,杨婷老师围绕回答好“初心是什么,使命是什么,奋斗比什么”三个问题,生动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理论。

“中国共产党人的初心和使命是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为中华民族崛起而奋斗”,这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大上的鲜明宣示,同时党的十九大开创了一个全新的时代。

杨老师讲了新时代新思想的坚实基础。为“新时代”奠定的基础主要为经济物质基础、政治与法治基础、思想文化基础、社会民生基础、生态文明基础、国防和军队基础、全面从严治党基础;为“新思想”奠定的基础主要为“四个一”系列及“两个许多”,从而形成了五大发展理念、治国理政新理论、四个全面新战略、两个布局的方针举措。

杨老师讲了新时代新思想的丰富内涵。“新时代”的内涵实质为新时代到来的标志、新时代的五大涵义、新时代的必然性、新时代的社会主要矛盾、新时代的历史意义;新思想的内涵实质为新思想的形成、新思想的定位、新思想的八个明确、新思想的十四条坚持、新思想的四个伟大、新思想的主旨核心是道路自信、制度自信、文化自信、理论自信。

杨老师讲了新时代新思想的前进征程。从现在起到2020年是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期,从2020年到2035年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基本实现社会主义现代化;从2035年到本世纪中叶,在基本实现现代化的基础上,再奋斗十五年,把我国建成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美丽的社会主义现代化强国。

在深入学习和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精神实质和丰富内涵后,我们要听党的话跟党走,坚持党领导的一切,有坚持坚定的政治立场,用党课所学指导自己改造人生观、价值观、世界观,明确奋斗目标,早日向党组织靠拢。我们要不断回顾守初心,立足当前担使命,着眼未来勇作为。

7

6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杨婷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