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留学生在“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19-11-25浏览次数:1111

1120日,第二届“外教社杯”江苏省大学生跨文化能力大赛在扬州大学成功举行,来自江苏省内本科院校及高职院校的在读中外参赛学生、指导教师、评委专家共约150人参加了大赛。国际教育学院高度重视此次比赛,在各个部门的支持与协助下,我校旅游管理学院2019级留学生林巧儿在本次比赛中凭借个人出色发挥获得了二等奖的佳绩。国际教育学院张海英老师获得优秀指导教师奖。

本次大赛由江苏省教育厅高等教育处、江苏省教育厅职业教育处指导,江苏省高等学校外国语教学研究会、江苏省翻译协会、江苏省外国语言学会、上海外语教育出版社主办,扬州大学外国语学院承办。大赛分为本科组、高职组、留学生组三个组别,每组18名选手随机抽签,3人组成一参赛团队,在共同观看视频案例的基础上,运用跨文化交际相关概念和理论,对解决案例中的跨文化现象提出看法和建议,并回答评委基于案例展析和跨文化相关知识的问题。大赛重点考察当代大学生在多元文化环境中和跨文化语境下,分析问题和解决问题能力。具体表现在文化和跨文化相关知识、跨文化敏感性、跨文化情感态度以及跨文化技能四个方面。

此次大赛的举办,对于增强中外学生的跨文化意识,营造跨文化学习氛围,推进国际传播能力建设,讲好中国故事、传播好中国声音,向世界展现真实、立体、全面的中国,提高国家文化软实力和中华文化影响力,必将起到良好的推动作用。我校留学生在锻炼自身能力的同时,在比赛中与别国选手加强了交流、增进了友谊。

  

  

国际教育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