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的力量——什么样的南城小伙伴可以拿到国家奖学金

发布者:董波发布时间:2019-12-09浏览次数:901

榜样的力量——什么样的南城小伙伴可以拿到国家奖学金

每当秋风吹红了枫叶,吹香了丹桂,一年一度的国家奖学金评选亦吹响号角。925日上午,我校2018-2019学年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会在校园电视台成功举行。各二级学院党总支书记(副书记)、招生办、教务二处、教学质量中心、校团委负责人参加评审会并担任评委。

通过自荐、各学院初评,十四位候选人参加最后的公开答辩,争夺六个国家奖学金名额。奖项的重大、同学们的郑重、评委们的慎重,齐集在校园电视台演播厅,这也是我校首次全程录制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由候选人们庄重地站在屏幕前,向评委们展现自己一路不懈的努力、辛勤取得的成绩,其中有工程与信息学院陈啸华同学那样醉心于专业技能进阶,在学科竞赛中屡获佳绩的理科学霸;有财金与商贸学院余理志同学那样兼顾学业和校内外实践活动的优秀学生干部;有社会管理学院施毅同学那样先戍边报国再回归校园的退伍优秀学生┄┄五分钟只能展现这些学生人生的一角,却已看到他们足够优秀。评委们逐个向候选人提问,有的问题涉及职业生涯规划,有的问题涉及未来的学业深造,有的问题微观到创业有多艰难,有的问题宏观到国家的经济建设┄┄即问即答对这些还未走出校园的孩子来说或许无法想得周全、答得完美,但他们以他们这个年龄的经历表达出了他们的理解。

技术处老师和校园电视台的同学们将国家奖学金公开答辩过程制作成视频,展现了公开、公平、公正的评选全过程,比拼定有输赢,然而这个赛场没有成败,这里只有朴素的梦想舞台,站在这舞台上的每一个人都是赢家,值得将最热烈的掌声送给他们。

经过评委评议、校长办公会审定及公示,最终评选出工程与信息学院陈啸华、陈超辉、财金与商贸学院余理志、社会管理学院施毅、旅游管理学院周悦、文创艺术学院高闵铄六名同学作为2018-2019年国家奖学金拟推荐人选上报省教育厅。

国家奖学金是在校大学生可以获得的最高荣誉和奖励。国家奖学金评选工作在我校开展以来,极大地激发了我校学生的学习热情,引导他们奋发进取。获奖学生身上普遍展现出的踏实刻苦、勤奋钻研、努力创新的榜样力量,激励着全校同学,推进了优良校风学风建设。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