用青春韶华照亮学生前行之路 ——— 我校举办第三届“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0-01-10浏览次数:1236

为贯彻全国教育大会精神,展现新时代辅导员风采,18日上午,第三届“青春引路人,人生好导师”优秀辅导员评选活动在图书馆书吧举行。浦江学院学生处长朱新娣、视觉艺术职业学院学生处长高敏、校关工委童钧洪老师、校学生处处长朱小蔚、团委书记严翔等担任评委
    评选会上,11名候选人立足辅导员岗位,结合工作实际,在思想政治引领、创新工作方法、引导学生成长成才、服务学校中心工作等方面进行了全方位、多角度展示。辅导员们用多年如一日的实际行动诠释辅导员履职尽责、扎实工作、积极进取、甘为人梯的工作精神,体现了我校辅导员的责任与担当,以真实的学生工作案例和师生间的感人故事,引发观众强烈的情感共鸣,现场气氛热烈,掌声不断。
    2011
年开始担任辅导员的工程与信息学院李莉老师已经在辅导员岗位上工作了九年,她先后带过三届共计630余名学生。在探索学生党建创新的路上,她努力找准学生思想的共鸣点,以青春党建来诠释党建工作的思想内涵,利用鲜活的素材,丰富的载体为党建活动注入亲和力、感召力,历练精良的学生队伍,促进学生受教育、长才干、做贡献。2015年入校的财金与商贸学院王煜珑老师在工作中勤实践,重积累,作为学院就业工作牵头人,她以学生成长成才为导向,做好就业指导工作,指导学生创新创业和职业生涯规划,为学生未来指明道路。2013年开始担任辅导员的工程与信息学院万彤老师在探索班级管理创新的路上,努力找准定位,以班级量化评比来激发学生班级自主管理意识,使得所带班级呈现比、学、赶、超的班风,并以良好的班风带动优良学风的形成,提升了班级凝聚力和战斗力。

    述职汇报后,专家评委结合述职内容或辅导员教育管理工作案例进行提问,候选人进行答辩或解析。辅导员们还进行了班情熟知测试,对屏幕上出现的本班学生信息进行准确甄别和描述。辅导员们自信从容、对学生的生活学习情况了如指掌、娓娓道来。
    经过紧张角逐,李莉、万彤、王煜珑三位老师获得“标兵辅导员”称号、宁伟男、孙静静、柴黄洋子、郑晓榄、陈凤娇、张超英、陈凯丽、邵琪八位老师获得“优秀辅导员”称号。
    “优秀辅导员”评选工作是我校辅导员考核激励机制的一个重要抓手,旨在进一步加强辅导员队伍建设和发挥优秀辅导员的模范引领作用,增强队伍凝聚力,不断提高辅导员队伍的业务素质和工作能力,提升育人工作水平,努力建设一支政治强、业务精、纪律严、作风正的辅导员队伍。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