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动形象的比喻,使教学活起来 ——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与智能应用教研室教学方法交流会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0-01-21浏览次数:435

20201月9日上午,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与智能应用教研室的全体教师进行了一场生动的教学方法交流。主讲教师为夏孝云。

夏老师曾任职于中兴通讯公司,具有较强的专业技能和丰富的企业经验,在教学方法上更有其独到的见解。他把教学生动形象地比喻成“表演”,其中教师是“编剧”和“导演”,学生是“演员”,教室是“演艺厅”,课标教案是“剧本”,管理是“剧务”,大家共同协作把表演演绎好,就是一堂好课,就可以达到教学目标。教师,必须要有高深的“内功(技)”,还要设计“各种招式(术)”,彼此配合达到完美。

教研室的全体教师非常重视此次教学方法交流大家认真听讲,认真记笔记一致表示,夏老师讲授的通俗易懂,生动形象,尤其是举的教学实例,更是“步步为营、路径探索、一波三折、层层递进”,由浅入深地将学生应掌握的知识点,在不知不觉中让学生掌握,大家都觉得受益匪浅,表示要向夏老师学习,积极探索不同的、有效的教学方法并将其应用到教学过程中,帮助学生更好地掌握专业知识。

为了帮助大家共同进步,提升新教师教学水平,软件与智能应用教研室类似活动会经常举行,每位教师都会参与主讲,将自己的教学心得与大家分享,使全体教师的教学水平不断提升。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