相距虽远心却相连 —— 致全体同学的一封信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0-02-06浏览次数:1638

亲爱的同学们:

新春的钟声已经敲过,元宵的彩灯期待点亮!举国欢腾的佳节因为一场疫疾变得悄然无声,万家团聚变成了举国奋战。当前,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人民的心,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疫情防控工作。面对疫情的严峻形势,我们要响应教育部的号召,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守住这份寂寞就是对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疫情防控阻击战最大的贡献。学校在第一时间成立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全力做好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此,我们向大家提出以下要求:

一、务必提高思想认识,增强大局观念。党和政府正采取有力措施防控疫情,请大家密切关注权威媒体发布的疫情通报,做到不信谣、不传谣,始终保持警醒之心,不给疫情防控添乱。在疫情面前,要与全国人民一道,万众一心、众志成城,共克时艰、齐渡难关。

二、务必做好安全防范,关注自身健康。要切实做好个人的卫生防护,尽量减少外出,尽量避免去人员密集场所,做到不旅游、不聚会。在公共场合应佩戴口罩,咳嗽、打喷嚏时应使用纸巾或掩住口鼻。注意防寒保暖,保持学习和生活场所卫生和空气流通。勤洗手、多喝水、常锻炼、少熬夜,提高身体免疫能力。如有发热、干咳、乏力、呼吸困难等症状应立即佩戴好防护用品到指定医院及时就诊、并及时上报给辅导员,学校会给予你最大的关注和支持。

三、务必遵守相关纪律,服从防控安排。自觉遵守《中华人民共和国传染病防治法》《突发公共卫生事件应急条例》,要按照属地卫生防疫部门要求,全力配合做好防控相关工作。学生无特殊情况、未经批准,不允许提前返校。具体开学安排以学校通知为准。

四、务必合理安排假期,做好学习规划。假期是生活的充电站加油站,这样冗长而孤寂的假期,不仅只有“吃鸡”“下棋”的陪伴,久违的纸张和油墨的香气也可以聊以慰藉身心。请同学们利用假期时间进行自主学习和阅读活动,积极提升自我。根据学校后续教学相关安排,合理制定学习规划,安排好居家学习生活,只争朝夕,不负韶华,争取让假期的后半程充盈些许书香。

五、务必保持通讯畅通,密切联系沟通。要关注学校各类通知,配合信息采集等工作。学校通过辅导员进行日常沟通,请同学们务必与辅导员保持密切联系,及时了解学校的相关通知要求,疫情期间,学校通过“辅导猫”对大家的情况进行统计,请同学们下载“辅导猫”并关注微信公众号,根据学校要求完成相关信息的填写,积极配合学校疫情防控工作。

亲爱的同学们,作为一名奋进有为的当代青年,在这众志成城的时刻,希望我们坚定必胜的信念,勇于担当,从我做起,尽自己所能,为疫情防控工作做出我们每个人的努力。学校全体团学骨干要引领广大同学遵守学校规定,在疫情防控中做示范,作表率。

相距虽远,心却相连,学校全体老师与同学们时刻在一起。期待春暖花开时,我们面朝湖水,笑逐颜开。

南城院的学子们,让我们一起行动起来吧!


  

学生处 团委

202025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