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教学部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开展新学期在线授课教学研讨活动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0-02-18浏览次数:670

2月15下午,公共教学部计算机教研室全体任兼课教师通过网络直播的方式开展了新学期在线授课教学研讨活动,就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形势下办公自动化高阶应用》课程的教学形式、教学内容、考核方式、教学效果等方面展开讨论。活动由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乐璐主持。

首先,乐璐依次介绍了课程内容的整体设计、学生学习成绩评价与考核方法以及在线授课过程中的注意事项;其次,乐璐就学校超星教学平台上新建班级、班级签到、发布作业、统计分析、教学预警等功能模块的使用方法作详细演示。最后,相关任课教师就在线授课过程中的教学形式、无计算机学生教学、网络拥堵应急措施等细节问题展开讨论。截至目前,在教研室主任乐璐的统一组织下,课程教学团队已完成在线授课平台的对比筛选工作、所带班级直播环境的测试工作、学生端课程教学软件环境配置的指导工作以及课程导学等相关课程教学内容的集体备课工作。

办公自动化高阶应用》课程是一门新开课,配套的课程教材被确立为“十三五”江苏省高等学校重点教材(新编)建设项目。课程在教学内容上坚持“服务于专业”、“体现职业性”的设计理念,依据我校不同学院的专业特点区分设计授课内容,收到全体任兼课教师的一致好评。据悉,为了保障课程在线授课或翻转课堂教学地顺利实施,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主任乐璐带领教研室核心团队成员放弃了寒假的休息时间,加班加点完成了课程内容中14个项目的项目任务书、项目解析方案、微课录制、项目素材、项目样张等资料的准备工作以及超星学习平台网络课程的建设工作。在此,教研室对徐山、乐艺、严翔、魏勇钢、谭凯、蒋磊、赵磊、徐明等几位兼职老师的全力支持表示真心地感谢~

本次教研活动为疫情防控形势下新学期在线授课的教学工作指明了方向,公共教学部计算机基础教研室将持续关注课程实践教学动态,建设好课程教学团队,为课程教学的顺利实施以及课程教学质量的提升做出努力。

  

计算机基础教研室供稿

2020216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