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前线 勇当先锋 —— 党政办党员先锋队让党旗在防疫一线高高飘扬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0-02-24浏览次数:1910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在这场与时间赛跑的战役中,南京城市职业学院党政办深入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和指示精神,积极响应校党委组织部《坚定信念 同心战疫 共克时艰——致全校各党总支、党支部和广大共产党员的倡议书》要求,第一时间成立党员先锋队,充分发挥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全体同志在直属第一党支部书记丁伯送的带领下,坚持“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特殊时期勇挑重担,用坚强意志和敬业乐观的精神,放弃春节假期休息时间,在岗值守,随时待命,舍小家,为大家,让党旗在学校防控疫情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

作为学校新型冠状病毒感染的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所在部门,学校党政办承担着疫情防控统筹协调、研究提出防控工作策略、及时收集、整理、上报疫情防控工作信息、车辆保障和办学系统各分校、教学点疫情防控工作指导等各项工作。连日来,通过专题会、视频会、网络办公等各种方式,积极协调开展各项防控工作,确保防控实效;不断完善学校疫情防控各项工作预案,明确工作职责,把“守好责任田,护好一校人”作为工作主旨;及时传达上级有关文件及会议精神,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精神上来,统一到党中央和省、市重大决策部署上来;撰写发布疫情防控各类公告、通知、方案60余条;向省教育厅、市政府、市教育局和溧水区、秦淮区、雨花台区分头报送各类日报、阶段性总结100多篇;坚持天天不留死角,准确排查统计上报学校各部门、单位教职员工、学生身体情况、外出情况和防疫情况。

危急时刻,考验的是意志、品格和信心。抗疫31天来,党政办党员先锋队在疫情面前没有退缩,不惧被感染的风险,坚守岗位,担当尽责,以实际行动践行初心和使命,是学校“抗疫”战线的标兵。狄勇同志抓总,统筹协调学校抗击疫情各项工作;陈乃鸿协助,联系解决各类具体事务,负责各项防控预案的拟定、衔接与完善;叶萍和何芳同志落实日常事务,上传下达,收集整理每日信息、数据和文件,认真做好省市平台和各个微信群、QQ群的答复、通知及上传工作。除大年初一外,几乎每天学校办公室都留下了他们辛苦的背影和一沓文件、表格;11个微信群的各式通知要求联络、12个单位的信息收集上报、两个在线平台的众多数据动态上报、值班车辆的协调安排让他们的手机异常忙碌常至深夜;省、市、区在线平台上留下了他们系统完整的数据和“南城动态”“南京学习在线”“网红”在线教学等典型案例;18名重点排查师生和1名疑似同学上报表上写下了他们每日的问候和祝愿;发往武汉电大(武汉软件工程职业学院)的捐赠物质运输物流车上贴上了他们精心设计的“鸭血粉丝给热干面加油”标签,引来一片掌声……

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一名党员就是一个突击手。党政办党员先锋队将始终坚持在第一线,以坚定的信念、无畏的勇气、踏实的作风,冲锋在前,阻击疫情,为党旗增辉添彩。


直属第一党支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