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城学子奋勇担当 社区防疫志愿服务 ——财金与商贸学院2019级学生积极投入各地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者:宁伟男发布时间:2020-03-01浏览次数:572

        2020年初,一场新型冠状病毒引起的传染病疫情席卷全国,在党中央的集中统一指导和各地政府的严格管理下,南京城市职业学院财金与商贸学院的1600多名学生服从管理、居家隔离,以实际行动展现了当代大学生的良好精神风貌。

 除了扎堆不聚集,主动申报个人信息外,2019级孙玟、杨宇、姜云龙、吕单皓、程镌琪、季佳城等同学,还发扬志愿服务精神,积极投入到各地社区的防疫抗疫工作中,奋勇担当时代重任,以行动书写了属于个人和南城的光荣。

孙玟:疫情不退,我们也不会退

 当疫情来临时,一开始我并没有多大的感想,因为可以多放几天假期、多玩几天甚至还觉得有点开心,但是当我和家人真正被隔离在家的时候才发现,原来此次我们遇到的灾难如此的严重。然后我疯狂的到网上查找资料,报名各种志愿者活动,虽然自己为国家可能帮不上什么大忙,但是我可以为我生活的地方做出一点小贡献,于是我找到了我们镇上的居委会,帮忙统计来沪人员的地址,体温,挨家挨户的电话询问最近状况,有的时候得忙到半夜才能统计完。虽然真的有点累但是很充实,我觉得也算自己作为一名普通的大学生,为此次全民战“疫”做了一点小贡献,我们一起共处的志愿者宣誓要做到疫情不退,我们也不会退。我相信我们伟大的祖国一定能战胜这次疫情。武汉加油!中国加油!

       (19国际商务二班孙玟)                  

杨宇:测量体温很重要,一个人都不能漏掉

 因为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突然爆发,我家这里每个小区都需要对所有进出人员测量体温,社区要给所有居民发出入证,工作量十分大。我居住在南京市秦淮区,看着那些社区工作人员和基层干警、街道的干部24小时坚守自己的岗位,非常辛苦。随着疫情在2月初的加重,我看工作人员人手不够,所以我报名了志愿服务,来帮助他们分担任务量。别看测量体温虽然简单,但是一个人都不能漏掉,要从早到晚严格把守在小区门口,也是非常辛苦的。疫情面前,大家都众志成城,不计较个人得失,通过和他们同甘共苦,我了解到了基层社区工作的不容易,也收获到了很多。

 (19商务管理一班杨宇)

程镌琪:疫情中的坚守

 在此次疫情防治活动中,我也参与了其中,我帮助物业登记住户信息,为他们制作通行证。看起来只是登记住户信息这一小小举动,但是在亲身经历的过程中才能感受到不易。小区里几千家住户,我们需要一家一家的敲门通知,遇到不理解的住户,我们还需要礼貌的进行讲解。这一次的志愿活动相较于以往,让我有了更深的感悟:防治疫情,人人有责——这句话远远不是说来听听而已。面对疫情,每个人都应该献出一份力,应该担得起这份责任。积极抗击,才能打赢这一场充满挑战的斗争。

 尽量减少不必要的外出,这样不会过分消耗医疗物资口罩等,更减少了传染的风险。同时我们要坚定信心,从自身做起,督促家庭成员不聚会、戴口罩、勤洗手、拒野味、发现疫情主动上报、主动隔离、主动就诊,这些看似不起眼的小小举措,不仅是对自己负责,也是对他人负责,更是对国家负责。

 没有一个冬天不可逾越,没有一个春天不会到来。一方有难,八方支援, 千千万万的中华儿女携起手,一定会渡过这次危难。我在南京,我为武汉加油!来年,我们一起去武汉看樱花!

 (19市场营销程镌琪)

姜云龙、吕单皓:红马甲,超帅!

姜云龙:我是红马甲

吕单皓:防疫检查 风雨无阻

 有一种精神叫奉献,有一种职责叫志愿。中华民族拥有五千年的悠久礼貌和灿烂文化,从乐善好施的千年古训到助人为乐的雷锋精神,都传递出一种奉献、互助的志愿精神,值得我们学习。

19金融管理二班姜云龙)

 社区工作者真挺辛苦的,每天至少都要连续14个小时坚守在工作岗位上,他们从大年初三到现在都没有休息过一天。向社区基层工作人员致敬!生活不易,每个工作岗位都很辛苦。因此我做了力所能及的志愿工作,一方面为社区贡献一份力量,一方面以实际行动支持这些工作人员,向他们看齐。中国加油!

 (19金融管理二班吕单皓)

季佳城:非常时期,非常经历

 在新型冠状病毒疫情爆发后,我们村也在招社区志愿者,我报名了。我的工作室每天下午在路口为出入村车辆进行登记,测量司乘人员体温。

 由于媒体和社区对疫情防控的信息及时宣传到位,所以村民们对于防疫工作越来越重视,上级领导也经常来检查,对我们志愿者的工作表现给予了很高评价,还送来热水。我们每天都会有一次性口罩与手套发,对志愿者的保护措施做的很好。在工作时,我会问清楚每一个人的家庭住址,以及出入情况,提醒他们在车内也要带好口罩,不能掉以轻心。在我们拦住往来车辆时,有些人虽然不是特别能理解,但还是配合的,并在离开时表示我们志愿者的工作做的特别到位,我们听了心里也很高兴。

 这次志愿者生活让我学到了很多在平时学不到的东西,看到了人们对国家的支持,还结识了一起积极参加志愿活动的同龄人,我们不怕苦不怕累,哪怕有些时候被人们误解,也依然坚持下去。非常时期,能为国家奉献自己一份力量,我感到非常光荣。

 (19会计四班季佳城)


 财金与商贸学院供稿

2020229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