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防疫凝聚青春力量•青年学子在行动——文创艺术学院学子积极投身防疫志愿服务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20-03-07浏览次数:641

疫情发生以来,文创艺术学院高度重视防控工作,在学校统一领导下,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根据团中央“立即行动,投身疫情防控”行动令,倡议全院青年学生增强责任意识和防护意识,齐心协力,群防群控,深入家乡投身志愿服务工作,为防疫攻坚战贡献自己的青春力量。面对疫情,有这么一群人,在学校里,他们是青春热情的学生,面对疫情,他们是奋勇冲先的战士,他们以青春的名义,在这场无声战斗中展示着青年的责任与担当。他们正是文创艺术学院的学子,也是返乡大学生志愿者中的一员 。

【坚信春天从不缺席·做阳光志愿者】

徐益同学是17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去年11月才刚被党组织吸收为预备党员,是志愿者中入党时间最短的党员。在南京南站参加防疫志愿服务工作,负责进站口或出站口乘客体温测量、信息登记等工作。您好,请测量一下体温这样一句简单的话语,从大年初二开始一直被他重复百遍,时至今日,徐益同学依旧站在南京南站防疫岗位上尽心尽力的参与志愿服务。徐益同学的事迹还受到了南京党建媒体的关注,在“防控疫情,党员先行”专栏作了详细报道。面对疫情徐益同学说:“在疫情爆发之际,我参加了此次志愿者活动,我做好了付出一切的准备,这是一次对我们当代大学生和作为一名预备党员的历练,作为一名志愿者,我们牺牲时间、精力甚至生命。我奉献,我快乐,愿我的付出能带给你们微笑!”

 

【我是团学干部·争做防“疫”战士】

华宇煊同学是18级视觉传播与设计专业的学生,作为学院团学干部,新冠肺炎疫情爆发之际,也积极地投身于社区志愿服务。他说面对疫情的爆发,虽然严峻但身边也出现了许许多多“美丽的人”,有普通的老百姓捐物资,有白衣天使逆流而上救助病人,还有农民工毅然丢弃归家的车票,转身投入火神山医院的建设...在疫情面前他看到了全国人民的众志成城,于是自己也想尽一份力,决定积极参加社区组织的防疫抗战活动。

【跟随党员父亲·抗战疫情】

王诗怡同学是18级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也是学院的团学干部,父亲作为社区党员工作者,疫情期间一直在外进行排查,在父亲的带领和支持下,王诗怡同学跟随父亲挨家挨户协助排查。在之后的服务中主要负责登记社区所有进出人口的个人信息,看似简单的工作做起来却一点也不容易,不仅要登记进出时间、个人身份信息,还要登记车牌、缘由等等。为了控制疫情,车辆和人员进出的通道也仅剩两个,这样就更是增大了工作量。虽然很疲惫,但党员父亲的鼓励和自己充实的一天,却让她感到十分满足和自豪。

【甘于奉献·学生干部有作为】

郁渝同学是18级视觉传播与设计专业的学生,作为院学生会主席,在疫情期间也不忘尽自己的一份力量。郁渝同学在社区防疫服务站点负责过往车辆排查、人员进出口登记工作,坚持做好每一项排查工作。在社区征募志愿者时郁渝同学坚定的报了名。他说我是一名团员,也是一名团学干部,当以身作则,第一时间站出来。虽然不能外出去到更重要的志愿服务岗位,但我也会为身边的人们做好服务,只有每一个人都在尽力,才能很快打赢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

 

【以青春的名义·践行入党初心】

陆炜同学是19级环境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也是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她在第一时间就报名参加了社区的防控排查工作,负责每天为进出人员测量体温并登记信息。她说:我是一名积极分子,这个时候就是检验入党初心的时候,我一定会尽最大的努力,争取做得更好。作为一名入党积极分子,在党和国家需要自己的时候,陆炜同学没有忘记自己申请入党的初心,值得我们每一位青年学习。

【做好一根铁丝·编制防疫铁网】

严超同学是19级艺术设计专业的学生,在自己家乡的车站疫情防控点做志愿服务工作,他说:“如果抗疫志愿者是一张铁网,我就是那一根铁丝。我虽瘦弱、渺小,但因为有我有你,我们携手同心,定能将那铁网织得更加严密,必能挡住病毒,保一方平安。在车流和人流较大的车站,严超同学主要负责测量体温及协助其他工作人员对来往车辆及人员进行防控排查,坚决落实“外防输入,内防扩散”的防疫总要求,尽最大可能切断传染源,尽最大可能控制疫情波及范围。

此外,18视传2班张漫文同学、19产设1班吴荣康同学以及19视传2班陈新宏同学也在家乡做着防疫志愿者服务工作。面对疫情,青年学子们展现了自己勇担当,敢作为的一面,在不同的志愿服务岗位上诠释着相同的责任与担当,用一份自己的力量抗击着疫情,用一份自己的爱心凝聚着信心,相信这股青春的力量,定能为抗“疫”的胜利保驾护航!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