凝聚创意,打响青春战“疫”——文创艺术学院师生积极参加「青春战“疫”」公益设计行动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20-03-11浏览次数:390

在目前抗疫这个非常时期,我院师生用自己独有的设计力量,向疫情发起挑战。作为「青春战“疫”」公益设计行动的支持院校,我院师生在秉承中国(南京)大学生设计展组委会举办本次特殊活动的宗旨和精神上,紧锣密鼓的将在线专业课程与设计活动相结合,以战“疫”防疫为主题进行公益设计,为一线人员加油、为疫区同胞祈福。

针对此次设计活动,我院教师结合防疫工作,将理论知识与防疫宣传相结合,帮助学生在开展设计活动的同时,增强防疫知识的学习。在专业课程线上教学中更是将思政与防疫内容相结合,理论知识与实践相结合,鼓励并带领学生关注时事新闻与国家大事,提高发现、分析和解决问题的能力与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价值观相结合。扎扎实实做到提高职业素养,促进对文化创意产业的了解和关注,形成科学的思维和创新意识,增强道德修养。

同学们积极响应此次公益设计行动,克服各种困难,用设计的力量表达对“逆行者”的崇敬,用设计的语言诠释正确防疫措施,用设计的语意倡导共克时艰的齐心协力。正如本次活动的号召一样,相信我院每一位设计专业的学子都能用自己的青春力量守卫祖国,打响青春战“疫”。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郑晓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