抗疫情•话担当——文创艺术学院举行新学期线上18级全体班委云会议

发布者:郑晓榄发布时间:2020-03-17浏览次数:480

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积极落实校党委、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校团委以及学院党委的各项工作部署,315日上午,我院团总支召开了新学期团学干部网络云会议。学院团总支书记郑晓榄老师主持会议。

会议中郑老师首先传达了学校、学院近期防疫工作的相关部署。其次郑老师针对疫情期间团学干部的工作开展提出了四点要求,一是疫情之下要坚定信仰。在当前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我院学生骨干要严格按照学校、学院要求,坚持做好自我防控,坚定理想信念,充分发挥模范带头作用。二是停课不停学,做好学生本职工作。作为团学干部,在日常学习中不仅要做好自己的学习工作,也要密切关注班级的整体学习状态,配合教师开展好每一次线上课程,并及时反馈教学效果等。三是观看先进事迹,学习先进典型。作为团学干部要学习疫情期间的先进事迹,学习英雄们身上不畏艰险和困难的精神,强化自我的责任与担当意识。四是创新工作形式,开发活动新方向。疫情期间,同学们的生活较为枯燥,活动形式也很受限制,作为团学干部在课后之余要多思考,组织一些有趣的活动,增强班级学生的凝聚力。最后郑老师号召全体团学干部做好榜样示范作用,强化责任意识与担当意识,在加强专业知识学习的同时,积极学习相关疾病卫生防控知识,做好自我防护。

团学干部是联系学生的重要桥梁,此次会议的召开,不仅督促了学生干部职责的具体化,也强化了学生干部做好榜样示范的责任心。学生干部在切实配合教师好线上教学开展的同时,也不忘组织班级同学开展活动,齐心协力一起打赢防疫阻击战!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刘映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