实战演练 防“疫”未然 —— 我校举行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0-03-19浏览次数:1197

为切实有效做好开学后疫情防控工作,确保各相关部门熟练掌握开学后各项应急措施和工作重点,为师生返校复课做好充分准备,根据学校工作部署,我校于311日在溧水校区开展了疫情防控应急实战演练。

本次应急实战演练由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副校长史献平担任现场指挥,党政办公室、后勤处、学生处、保卫处等疫情防控专项工作组责任部门参加演练。校疫情防控工作领导组长、陈社育校长全程进行了督查指导。

实战演练于下午2点正式开始。演练项目包括:入校体温监测、疫情信息校内报告、现场应急隔离、体温复测及流行病学史调查、疫情信息上报、发热人员转诊、现场环境应急消杀、集中隔离观察点管理等环节。整个演练工作严格按照应急预案规定流程进行,过程紧张有序、严肃认真。各部门分工明确、反应迅速、协调有序。期间,校领导就演练中好的做法及发现的问题和不足进行了即时指导,并要求相关部门进一步完善、细化相关应急预案,确保开学准备工作抓紧抓实抓细,做到每个防控工作细节落实到位。

演练结束后,史献平副校长代表学校工作组进行了总结指导。对各相关部门疫情期间辛苦的工作表示感谢,对开展此次应急演练,准备充分,组织有序,取得良好的效果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肯定了自疫情爆发以来全校上下高度戒备、严防死守,确保了校园的安全稳定。进一步强调随着疫情在全国范围内得到有效控制,全面复工复产以及开学将成为学校的一项重要工作任务,本次应急实战演练就是针对师生返校后可能出现的疫情进行应急处置的一次练兵。他希望各相关部门根据演练情况,进一步查漏补缺,完善和细化相关学校疫情防控应急预案,确保学校各项防控工作更加扎实有效。最后,陈校长也给予了鼓励和指导。

本次应急实战演练是对前期各项预案的一次检验、一次实战培训。通过此次应急实战演练,进一步优化了工作流程,补充和完善了各环节的工作预案,密切了各相关部门间的配合与协调,全面提高了学校的应急处置能力和组织协调能力,为学校疫情防控工作积累了宝贵的经验,有力保证开学后教育教学工作正常有序进行。


  

(后勤处、党政办公室)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