战疫情 ,稳就业 —— 我校召开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推进网络会议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0-03-20浏览次数:1507

317日,学校召开疫情期间毕业生就业工作推进网络会议。各二级学院、办学点分管学生工作领导、就业工作负责人、毕业班辅导员、班主任以及学生处部分工作人员近30人参加此次会议。会议由就业创业服务中心周卉老师主持。

会议解读了近期省教育厅及学校下发的关于如何做好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就业工作的文件精神,对近期就业工作进行了部署安排,就疫情防控期间学校就业信息发布、线上指导与服务、网络招聘、毕业生档案整理、派遣审核、“网签”方式上报就业率等方面的内容进行了详细说明。

在会议交流部分,各学院、办学点就业负责人介绍了毕业生的情况和就业进展情况。鼓楼办学点通过视频教学、网上招聘、线上心理辅导等方式展开一系列就业服务;财金与商贸学院密切关注每一位毕业生的实习状况,时刻提醒学生做好疫情防护措施;旅游管理学院积极转发招聘信息,督促尚未落实习单位的学生珍惜每一个就业机会;社会管理学院密切联系顶岗实习单位和就业基地,积极引导企业与毕业生线上对接,实现“不见面招聘、网络上面试”;工程与信息学院广泛搜集招聘信息并及时发布,确保各类就业信息精准到位,在招聘信息发布时优先考虑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学生,帮助他们早日实现就业。参会毕业班辅导员们就疫情期间就业工作方式、毕业生心理状态、就业平台使用等学生关心的问题进行反馈交流。大家热情交流、积极反馈、互动分享,对疫情期间务实推进2020届毕业生的就业工作和促进毕业生充分就业充满了信心。

受突发疫情影响,今年毕业生就业形势较为严峻。学校多措并举做好高校毕业生就业工作。学校联合省人才、南京市人社局展开一系列线上招聘活动,增加千余优质岗位,提供更多就业机会。针对毕业生需要办理就业协议书审核签章、改派和档案转递等就业手续的实际情况,学校及时调整优化就业手续办理流程,采用不见面审批方式,有效解决了毕业生就业的后顾之忧。

学校就业工作部门将进一步落实省教育厅的通知要求,根据学校的整体工作部署,切实做好毕业生各项就业服务工作,保障2020年就业工作圆满顺利进行,坚定信心,创新方式,共克时艰。


                                                           学生处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