在线学习,紧跟5G发展新方向——工程与信息学院线上教学系列报道之九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0-03-26浏览次数:533

随着首批与5G技术相关的1+X证书(5G基站建设与维护职业技能等级证书)的到来,国家加快部署“新基建”,5G基站建设被列为“新基建”7大领域的首要建设内容。疫情期间,工程与信息学院网络与通信教研室密切关注信雅达5G系列在线课程,桂超老师和沈娟娟老师自35-319日利用课余时间参加在线学习,紧随“1+X”证书的脚步,探索5G发展新方向。

新技术产生新需求,新证书蕴含着新技能。5G1+X”证书在建设要求和技能需求的背景下应运而出。桂老师和沈老师通过同步观看在线课程:第一讲:《1+X证书试点项目解读》,学习到信雅达开发的富有创新理念的教案,例如:如何让教师在教学过程中摆脱“独角戏”的尴尬,如何实现翻转课堂,如何用行动学习的理念让学生成为课堂的主角。第二讲:《5G基站建设与维护技能等级证书》助力“书证融通”与“三教改革”,学习授课老师分享的5G人才培养方案、5G专业课程体系建设思路以及如何利用5G基站建设与维护技能等级证书,助力“书证融通”和“三教改革”。第三讲:《新网络、新架构——探索5G方向》主要学习5G标准及产业链当前进展、5G网络的性能、应用场景、关键技术、组网的频段与方式、5G网络的架构。促进教学内容与时俱进。第四讲:《5G-行业的变革者》针对数字化行业发展趋势、5G典型业务应用5G时代商业模式进行探讨,推动产教融合。第五讲和第六讲:《5G为什么那么快——NR黑科技》,深度解析5G关键技术,展望5G未来发展应用。

在学习过程中,两位老师积极参与互动,探索和了解5G专业未来发展应用,结合计算机网络与移动通信专业的人才培养方案,以“1+X”证书为中心,使用产教融合特色教材促进课堂教学内容改革。引入创新教学方法,建设“双师型”师资团队,探索发展5G时代校企合作新方向。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