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雷锋精神•点燃战疫星火——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组织开展三月线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20-04-01浏览次数:495

党有号召,团有行动。为积极做好团员青年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凝聚青春力量,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结合雷锋月主题,在全院范围内开展了以“弘扬雷锋精神·点燃战疫星火”为主题的三月线上团日活动。

团日活动组织过程中,各班级团支部紧扣主题,灵活运用线上平台,通过视频播放、PPT展示、文字、图片等多种方式广泛开展“云”活动。通过发动班级同学积极参与团日活动,学习身边同学在疫情防控阻击战中的先进事迹,进一步增强青年学生的爱国热情和战胜疫情的信心。

其中19级艺设1班设计了疫情防控知识抢答环节,在一问一答的模式中调动了大家参与活动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增强了同学们的知识储备和防控意识。19环艺2班则通过手语舞诠释了什么是“雷锋的传承精神”,大家纷纷在线上发表感言,向抗疫工作者们表达最诚挚的敬意。同时,班级同学还结合“疫情期间能为家人做点什么?”这个话题,展开了“我为家人做道菜”的系列活动。19级产设2班同学在活动期间也开展了“美化家园”的活动。鼓励班级同学从及时清理家中垃圾和社区垃圾的小事上做起,共同为防疫做贡献。

本次线上主题团日活动的成功开展,加强了同学们的爱国主义情怀,增强了社会责任感,进一步引导大家做守护者、修行者、识途者,为战胜疫情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