别样五四,“云”端相聚——我校团员青年积极参加“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网上主题团日活动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5-04浏览次数:1298


5月4日,共青团中央举办了“让青春为祖国绽放”五四网上主题团日活动,我校各级团组织积极响应团中央的号召,广泛动员、精细组织,全校92个团支部2351名团员青年,通过团中央新浪微博公众号、微信平台、抖音账号等网络平台,观看了直播。


此次五四网上主题团日活动围绕“出彩青春”、“战‘疫’青春”、“奋斗青春”、“绽放青春”4个篇章,精心推出第24届“中国青年五四奖章”风采录、“让青春为祖国绽放”青春故事分享会、青春思“享”课五四专辑、团团直播间对话访谈、各地团日活动精彩展示、优秀文化产品展播等活动,带领广大青年走近历史的厚重,了解各领域青年不一样的青春,为青年们带来了一场丰盛的思想盛宴和精神大餐。

勇立时代潮头,争做时代先锋。在观看了直播中青年先锋的事迹后,我校团员青年也深有感触。校学生会主席郁渝同学在学生会委员的讨论中发表感言:‘爱国、进步、民主、科学’是五四精神的核心内容,它不仅是当时学生们的大无畏精神,更是我们不变的情怀。青春是整个人生旅程中最绚丽、最奇妙、最灿烂的一站。青春孕育着无穷无尽的能量等着我们去开采、去挖掘、去释放。人生的根本目的就是对于人生价值的认识、诠释、乃至于实现,而青春正是我们青年实现人生价值的黄金时期。我们应树立远大理想,热爱伟大祖国,担当时代责任,勇于砥砺奋斗,练就过硬本领,锤炼品德修为,努力成为朝气蓬勃、奋发有为的青年一代。”2019级老年服务与管理3班团支部书记何诗晗在团日活动总结时说:“传承‘五四精神’,了解中华文化。我们团员青年,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批示精神,努力向党组织靠拢,坚定制度自信。从面对新的形式与任务,到面对新的困难及挑战,我们要勇于建设开拓先锋,为做好现代社会青年作出一份贡献。眼前正是阳光正好时,不如就亮出我们的青春和高光时刻吧!”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1班团支部团员沈珈立在校团委的微博下留言,致敬鲁迅先生:愿中国青年都摆脱冷气,只是向上走,不必听自暴自弃者流的话。能做事的做事,能发声的发声。有一分热,发一分光,就令萤火一般,也可以在黑暗里发一点光,不必等候炬火。此后如竟没有炬火:我便是唯一的光。


5月份,我校团委将结合“信仰公开课”、“青年大学习”等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抓牢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教育,广泛弘扬爱国主义,进一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五四青年节前夕对青年的寄语精神,落实娄勤俭书记对青年的寄语精神,引领我校团员青年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