校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0-05-08浏览次数:829

5月7日上午,校党委在溧水校区三楼会议室召开党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扩大)学习会,专题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全体党委委员、校领导参加学习会,全体中层干部列席学习会。学习会由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主持。

学习会上,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用概述的方式对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精神进行了导学。他认为,新冠肺炎疫情发生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围绕疫情防控工作发表的一系列重要讲话,内涵丰富、思想深刻、要求明确,贯穿着“鲜明的人民立场”“坚定的必胜信心”“科学的全局谋划”“强烈的担当精神”等鲜明特征,具有很强的思想性、指导性、针对性,为我们统筹抓好疫情防控和学校各项改革发展工作提供了科学指导和行动指南。他强调,全校各级党组织、全体党员干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严格按照中央和教育部、省市委以及省教育厅、省委教育工委的工作部署和要求,继续抓好抓细抓实疫情防控工作,全力以赴答好“疫”考这张卷。就认真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统筹做好常态华疫情防控和学校事业发展,提出三点要求:一站位要更高一点。疫情防控关于学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校园的安全稳定和教育教学秩序,更关乎国家的政治安全好经济社会秩序;二信心要更足一些。准确把握疫情发展的态势,坚决客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努力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三奉献要多讲一些。首先要客观对待师生的理性诉求,正确处理个人和集体的关系,协力推助共同价值的凝聚

副校长孔敏简要回顾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学校相关教学职能部门、各学院部通力合作,共同保障线上教学有条不紊推进的基本情况,常态化线下教学将达到93%,她还结合学习,要求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背景下各类教学工作,并对后疫情时期的专业建设和人才培养谈了自己的设想和建议。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分别从“清醒认识疫情防控与育人为本的双重使命”“准确研判疫情防控与学生身心双重特点”“精准落实疫情防控与科学育人双重重任”等方面解读了学校近期印发的《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指导意见》,并就进一步细化落实指导意见提出了具体工作要求。

党政办公室副主任狄勇、学生处处长朱小蔚、后勤处副处长孙新元、保卫处副处长王庆、教务二处处长江景、教务一处处长季晓云、教学质量管理中心主任李京、工程与信息学院副院长力志、社会管理学院副院长陈云、开放教育教学部副部长张奕结合学习以及本部门工作实际,分别围绕“正视灾难勇于担当 全面深化改革再出发”“推进疫情防控学生网格化管理培育学生使命担当与行动自觉”“在疫情防控中如何发挥党员干部的先锋带头作用”等方面交流了新冠肺炎疫情以来加强校园疫情防控管理以及学校常态化疫情防控工作的思考和认识。


文图:党委宣传部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