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成功举办“弘扬爱国精神,绽放青春力量” 爱国主义故事演讲大赛

发布者:系统管理员发布时间:2020-06-12浏览次数:1749



为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引导青年学生在爱国主义精神的培育中升华对民族精神的认识与理解,激发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的热情。513日至68日期间,我校举办了“弘扬爱国精神,绽放青春力量”爱国主义故事演讲大赛。


图:活动幕后工作人员

图:活动参赛选手候场


本次比赛由校团委主办,校学生会承办,学生社团宁城时光校园广播站协办,共有243组参赛选手报名参赛。经过各二级学院学生会举行的初赛,张方方等10组参赛选手进入了于6819:00在校园电视台举行的决赛。


图:参赛选手


本次比赛决赛采用直播方式,吸引了我校3000余名师生在线观摩。10组参赛选手围绕“弘扬爱国精神,绽放青春力量”的主题,或结合亲身经历,自己撰写演讲稿;或选取媒体上观点鲜明、立意新颖的优秀演讲稿参与比赛。他们有的向大家讲述了自己在疫情中的切身感受,一语一句、字里行间无不展现了中华儿女舍“小家”顾“大家”,特别能吃苦、特别能战斗、特别能奉献的工作精神,引领青年学生培养吃苦耐劳、无私奉献的精神;有的以优美的语言,昂扬的激情带领观众重温中华儿女“逆向而行”的壮观画面,感受中华儿女团结一心、奋勇拼搏的坚定决心,引领青年学生培养志存高远、脚踏实地、奋发向上的精神;有的从自身的生活环境出发,以关键事件为点,以成长轨迹为线,以社会现状为面,娓娓讲述“90后”“00后”担起重任的肯定行动,引领青年学生培养爱国主义精神,坚定制度自信。

共青团作为党的助手和后备军,强化青年学生的思想政治引领是我们的职责和使命。在今后的工作中,校团委将进一步引领我校青年学生坚定理想信念,站稳人民立场,练就过硬本领,投身强国伟业,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的新长征路上奋勇搏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