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视频资源】2020届毕业生在线毕业典礼

发布者:吴亚明发布时间:2020-07-02浏览次数:677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

2020届毕业生在线毕业典礼


特别提示:我校2020届学生在线毕业典礼,视频为高清版本。

请点击以下网址观看,如手机不支持播放,请使用电脑播放。https://kod.ncc.edu.cn/index.php?share/file&user=102&sid=MHrZGcJs


2020年的六月,2020届毕业生迎来了不一样的毕业季。由于新冠肺炎疫情的影响,校园里没有了往年的张灯结彩,没有了往年拥抱合影。然而,不能相拥也要相聚,不能挥别也能相见,在学生处、宣传部、技术处、校团委、各二级学院的通力合作下,南京城市职业学院首次云毕业典礼历时半个月的制作准备,于62314:00线上直播。毕业生们身在全国各地,相约线上共赴盛会,为大学生活画下圆满的句号。

        一个也不能少  每位毕业生都是云毕业典礼的主角

典礼开始后,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宣读2020届优秀毕业生名单。他勉励优秀毕业生们在今后的学习和工作中,成就自我,荣光母校;希望全体2020届毕业生以优秀毕业生为榜样,在各自的学习和工作岗位上,积极进取,勤奋工作,服务社会,努力实现自己的人生价值。

疫情阻碍了毕业生返校的脚步,不能在典礼上亲手从老师手中接过毕业证书,不能再让校园的清风拂过脸颊……为了不给2020届毕业生留下遗憾,云毕业典礼首创毕业生名单发布环节,每位毕业生的姓名都出现在直播屏幕上,让毕业生们隔空感受到那份悸动,非常毕业季,依然一个都不能少。一千三百余名毕业生的姓名依次出现在大屏上,熠熠闪光。这是我校首次在毕业典礼上公布所有毕业生名单,为的是让未到现场的毕业生获得一份特殊的见证,拥有同等的仪式感。


      
 连线你我他  讲述疫情形势下高职学生的求职创业故事

 学院领导们、教师代表为许久未见的毕业生们录制了毕业寄语,他们代表全校教师忆往昔、看今朝、展未来,把美好的祝福和殷殷的嘱托隔空传递给毕业生们。
    
五个毕业班辅导员老师与毕业生代表现场连线,了解他们的就业现状,每一通连线都是一个含笑带泪的求职故事。“现在过得怎么样?”“工作岗位又换了么?”“转本学校定好了?”创业辛苦吗?”……辅导员老师一声声的询问听上去无比的亲切温暖。旅游管理学院的周悦同学在行业受疫情影响严重的逆境中并没有气馁,调整就业方向,等待旅游市场复苏。她在连线中表示:在今年毕业生整体就业情况本就十分艰难的情况下,对旅游类专业的学生来说更是雪上加霜。疫情开始之前,她在旅行社担任华东线的导游。然后四月多月的行业停滞,让她也不得不思考自己的“转型”之路。旅游市场、产品、需求的变化,对旅游从业人员有了新的要求。经过慎重的考虑,最后她选择了从“台前”转到“幕后”,从事线上旅游产品的推广工作,同时要求自己利用这段时间积累储备更扎实的专业知识,提升自己的专业技能,为未来旅游行业的复苏做好充足的准备。她最大的感悟就是虽然现在旅游行业暂时受挫,但既然选择了这个自己喜爱的专业,就不会轻易放弃。文创艺术学院的徐益同学在疫情最严重的时候,毅然穿上防护服成为南京南站一名防疫志愿者,迄今已服务超过1200个小时,用实际行动诠释着“共抗疫情,爱国力行”。徐益同学毕业后也将继续在“雨薇公益”从事公益服务工作,让自己的青春继续在奉献中闪光。工信院陈啸华同学是去年国家奖学金获得者,成绩优异,现在在从事Java开发工作。他在回顾自己的求职经历时说到,用人单位最看重毕业生的学习能力和动手实践能力。他本人在学校参加了多项专业技能大赛,使他能够迅速适应岗位的要求。尽管软件开发工作非常辛苦,但他明白只有不断地学习磨炼,加倍付出,才能够在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下具备更强的核心竞争力。社会管理学院的施毅同学是退役复学的优秀学生代表,他感激学校老师的关怀培养教导,也寄语即将携笔从戎的学弟们在军营中建功立业,为母校争光。一场突如其来的疫情打乱了求职的节奏,这通视频连线就是在他去单位应聘途中进行的,他始终坚持自己的职业规划,为成为一名优秀的婚礼策划师努力奋斗着。财金与商贸学院的杨晔同学是该学院的创业明星,创业项目参赛获奖还得到了奖励资助,她在毕业后仍将继续她的创业之路。尽管受疫情影响,连锁店铺的生意及业务拓展计划受到比较大的影响,但她和她的创业伙伴们依然坚持不放弃,对下一阶段的运行效益充满信心。

      常回校看看    校领导与毕业生在云端沉浸式课堂深情话别

在这不一样的典礼上,校领导也离开了往年遥远的主席台,以沉浸式课堂的方式与毕业生们云上话别。党委副书记、校长陈社育在讲话中,寄语毕业生们怀揣远大志向,做到心里有情怀,眼中有光芒,脚下有力量,在不断奋斗中拥抱美好未来。陈校长给同学们提出三点希望,一是匠心筑梦,技能报国。要求同学们在“劳动光荣,技能宝贵,创造伟大”的时代中锻炼提升自己的技能,为祖国的发展贡献智慧力量。二是要恪守正道,勇于担当。希望同学们不断锤炼自己的品德修为,勇敢地汇入社会的洪流,勇于担当,成为引领社会风尚的中坚力量。三是要坚持学习,勇于创新。要树立终身学习的理念,把学习作为一种责任,一种追求,一种生活方式。不断获得真学问,练就真本领。陈校长代表全校教职员工祝福毕业生们在逐梦的路上不惧风雨,乘风破浪,坚定前行。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与近30位毕业生进行了云见面。他首先表达了对毕业生的歉意,由于受疫情影响,学校实行封闭式管理,给毕业生返校带来了不便。他希望毕业生们在毕业之后能常回校看看,弥补这个学期不在校的遗憾。他祝愿全体毕业生在今年严峻的就业形势压力之下能够求职顺利,成功就业创业,以最积极的心态,迎来属于自己的成长机会,一路向前,成就更好的自己。

在毕业典礼的最后,在校优秀毕业生代表从领导手中接过毕业证书,激昂的乐声响起,灿烂的笑容洋溢在每位师生的面庞。此次的云毕业典礼暂时下线,三年的师生情谊将永远在线。2020届毕业生的匠心故事也在陆续上演,他们在各自的岗位上,带着全校师生的祝福,在技能报国的理想追求中,勇敢前行,开启下一段精彩人生。


  






  (学生处 技术处)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