愿你乘风破浪披荆斩棘 所到之处晴空万里 —— 记毕业生返校日雨中送别2020届毕业生

发布者:强慧媛发布时间:2020-07-06浏览次数:3256

初夏叶成帷,学子踏归程。又是一年毕业季。校园里,“祝2020届学生毕业快乐”“毕业了,咱们下个赛场见!”“奔涌吧,后浪!”等标语横幅,营造了温馨的毕业氛围。久别的学生们相约着,在校园各处拍照留念,在老师们的引导下有序办理离校手续,校园再添生机和活力。
    
校疫情防控领导小组成员们、各学院毕业班辅导员们以及相关部门教职工到校开展工作,雨中坚守在迎接毕业生返校的第一线。史献平副校长来到各接待点指导工作,实地察看了群力地铁站接驳点、东门测温区、身份核验区、临时留观点、各二级学院报到点工作准备情况,看望慰问了一线工作人员。史校长要求各相关部门、各学院要始终把学生的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从严从细落实防控措施,做好毕业生各项服务工作。毕业生们进入校园后有序排队,依次登记、测温、查验苏康码、验证电子通行证后进入校园,到所在学院办理手续,领取毕业证和报到证,到宿舍收拾行李。老师们热情相迎、周到服务,为毕业生快速地办理手续,现场秩序井然。 
    
学校为毕业生们准备了毕业纪念品——定制帆布包和印有校园建筑手绘图案的T恤衫受到毕业生们的欢迎。这是在校生创业代表,文创艺术学院大二学生邓炎堃设计的作品。他说“白色象征着纯洁,青色在汉文化里代表着活力和青春,希望自己的手绘T恤能够给即将离开校园的学长们一个美好的校园回忆。”该学院毕业生王丽娜将纪念T恤变身为签名衫,留下同学们的祝福签名,她觉得这样非常有意义。社会管理学院封星同学办理完离校手续后说:“匆匆三年,转瞬而逝,从和燕路到梁山路,从栖霞到溧水,大学时光已经结束,回忆三年感慨万千,感谢学校让我更加成熟,让我得到了更多的成长,祝福母校越来越好。”
   
三年同舟共济,今朝雨中惜别。毕业生们和老师们用各种方式对相互表达着祝福。财金与商贸学院、文创艺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举办线上线下毕业生座谈活动。毕业生代表踊跃发言,结合自己的学习生活,围绕学院的培养方案、教学质量、学生工作、后勤服务等方面建言献策,为学校的发展提出了宝贵的意见与建议。社会管理学院的老师们为毕业生制作了精美的毕业相册,和同学们一起回忆三年点点滴滴的时光,祝福同学们前程似锦。工程与信息学院组织所有老师为毕业生录制临别寄语,鼓励毕业生们在人生的航程中乘风破浪,全体工信院毕业生们送给学院一面锦旗,表达对母校的感恩,对师长的谢意。
   
新冠肺炎疫情虽然对今年的毕业工作带来诸多困难,但在全院师生的共同努力下,2020届毕业生收获了一个意义非凡的毕业季。为了更好地促进毕业生在当前经济环境下平稳有序就业,学校大力整合各种资源,线上线下多措并举促就业。截止至76日,我校三年高职平均就业率已达90.07%2020届毕业生,匆匆返校,带着母校的殷殷期盼和对未来的美好向往,又将朝着新的目标再次启程。愿此去历尽千帆捷报频传,再相逢初心依旧仍是少年。衷心祝愿2020届毕业生一路顺风,前程似锦。
                                  

     (学生处 供稿)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