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教师楷模——文创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七月份党日活动

发布者:常征旗发布时间:2020-07-09浏览次数:548

践行初心使命 争当教师楷模

——文创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七月份党日活动


为隆重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99周年,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发挥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于202073日下午在教一楼322教室开展七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会议由支部书记王晓光主持,首先由王书记主讲“践行初心使命,争当教师楷模”专题党课。党课内容主要由教师的初心使命、发挥教师党员先锋模范作用、教学竞赛获奖教师访谈和对于加强课程思政与专业课融合专题讨论四部分组成。

党课通过案例式、访谈式和讨论式等多种形式,从教育教学中的事情和党员教师们的先进事迹等,发掘素材树立典型,有效增强党课吸引力感染力传播力。通过党课的学习,党员教师们再次明确了初心使命,掌握了发挥先锋模范作用的方法,拓宽了工作中的教育教学思路,达到以学促教的效果。

其次,本次当日活动还布置了近期支部工作,讨论了放假前的工作和假期的党日活动安排等。对支部党员提出要求:第一,聚焦两会加强理论学习,注重强国平台学习;第二,加强积极分子培养,做好谈心谈话和定期的培养考察工作;第三,做好75日毕业生返校日的党员志愿服务工作。

最后,支部党员们重温入党誓词和支部口号。通过此次党日活动,党员教师们明确了争当教师楷模的目标,也进一步增强了党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

文创艺术学院第二党支部供稿

文字:王晓光

图片:丁亮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