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学生在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中勇创佳绩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696

第二届全国大学生结构设计信息技术大赛旨在促进高等学校土木工程专业人才培养模式改革,推进高校BIM实践教学,提高大学生的科技创新能力和实践技能。大赛由中国土木工程学会教育工作委员会主办,由清华大学、哈尔滨工业大学、华南理工大学等8家单位协办,由华南理工大学及深圳市广厦科技有限公司承办。全国共有341所高校2140支队伍参赛。

此届赛题为高层装配式钢筋混凝土结构设计,要求根据建筑平面图和结构设计参数进行结构布置,使用广厦结构BIM正向设计系统进行结构计算,并对部分楼盖进行装配式设计,提交计算书和施工图。

在长达半年的备赛过程中,工程与信息学院建筑教研室杨国平老师与同学们一起克服了疫情带来的各种不便,全身心投入比赛中。为了适应比赛要求,同学们不仅需要熟练应用Revit软件,同时还需要学习本科阶段的结构设计类课程、广厦设计软件、熟悉规范等知识。在备赛过程中为了解决出现的各种问题,师生进行了持续有效的线上指导和交流。最终我校工程与信息学院18级造价曹海鹏及18级建工王世成同学带领的两支队伍均荣获团体三等奖,祝贺同学们获此佳绩!

本次大赛为我校建筑教研室在装配式混凝土结构设计方向的一次积极尝试,为后续的专业教育、学科竞赛和学生应用能力培养方面积累了宝贵经验。通过本次比赛,我们也认识到存在的不足,在今后的教学中将进一步调整,完善专业教学计划,从根本上提高学生的专业技能。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