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学生在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喜获佳绩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905

为了响应国务院发布的职业教育改革方案及《关于在院校实施“学历证书+若干职业技能等级证书制度试点方案》的精神。工程与信息学院建筑教研室在开展18级工程造价专业《工程造价软件应用》课程教学的同时,积极选拔优秀学生参加第九届全国高等院校建筑软件技能认证大赛。该大赛已成功举办八届,共计有 1000多所院校,近70万学生参加考试,取证人数达6万多人。该赛项以实际工程项目为驱动,学生需对完整的工程项目施工图进行识读,并且涉及图纸中分部分项工程的土建、钢筋工程量计算。

课程开始初期即同步开启比赛动员工作,最终确定30位同学参加本次认证大赛。参赛同学除了正常课程学习外,开启强化训练及学习工作,经过523日第一次模拟赛,66日第二次模拟赛,最终18位同学取得决赛资格。为了在比赛中取得更好成绩,建筑教研室教师在赛前专门组织了赛前指导,对比赛的正确流程、注意事项、题目陷阱等逐一进行分析,同时也让同学们相互交流工作心得。最终吴永建、曹海鹏等6位同学在620日决赛中取得了较好成绩,成功获得广联达BIM系列软件技能鉴定证书。

通过本次大赛检验了学生对工程图纸的识图、工程造价知识的理解及工程算量技能的掌握与熟练程度,同时也培养学生严谨认真的工作态度,增强学生的学习氛围。比赛后学生也意识到自己在识图、算量等方面存在的不足,为后续专业学习和技能提升找准方向,较好地达到以赛促学、以赛促训的效果。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