勤耕不辍,天道酬勤——我校学生在全国八段锦网络大赛中喜获佳绩

发布者:张海英发布时间:2020-07-13浏览次数:1182

    由国家体育总局健身气功管理中心、中国健身气功协会主办,华奥星空承办的2020年全国健身气功网络视频系列大赛之八段锦于近日圆满落幕。本次赛事以八段锦普通功法为参赛项目,全国共有4710人(队)参赛。本次大赛设有2类奖项:“裁判评分奖项”按照入围正赛人数比例录取一等奖(20%)、二等奖(30%)、三等奖50%);“网络投票奖项”包括网络人气奖(超过2000票)和宣传达人奖(超过5000票)。在青少年组比赛中,我校武术养生队傅艺鹏、袁心雨、徐宁、许小龙、史佳琦、刘宝、许贝贝、严雪儿、袁嘉、杨琳等10名学生获得一等奖。本次大赛,我校参赛选手展现出明显的整体优势获一等奖和二等奖的数量均领先于其他参赛高校。

各高校获一等奖数量排名

序号

参赛学校

获奖数量

一等奖

二等奖

三等奖

1

南京城市职业学院

10

20

14

2

云南师范大学文理学院

5

18

55

3

厦门大学

3

1

0

4

厦门医学院

2

1

0

5

浙江体育职业技术学院

1

6

3

6

湖北理工学院

1

0

5

7

苏州经贸职业技术学院

1

0

 

8

重庆邮电大学移通学院

0

8

9

9

福州大学

0

1

1

 

    我校历来重视民族传统体育的传承和发展,经过十余年深耕厚植,武术和健身气功逐步成为我校传统特色项目,已形成坚实的群众基础和浓厚的习练氛围。为备战2020年省级、国家级武术与健身气功竞赛,体育教研室于寒假前从全校范围选拔学生组建武术养生队,徐京朝担任教练。从110日寒假开始,不久新冠肺炎疫情发生,直至418日开学返校,武术养生队通过QQ群在线组织了100天的居家训练。返校后的开学过渡期,线下复课之前,武术养生队开始组织个人或小组分散训练。过渡期后,随着校园学习生活转入常态化疫情防控阶段,武术养生队在徐老师的指导下进行了近2个月的集中训练。历时半年的训练,使队员们增强了体质,提升了免疫力,同时也为参加本次全国大赛夺取优异成绩奠定了坚实的基础。

    本次大赛中,我校首次获得国家级体育荣誉,有数量,更有质量,是我校民族传统体育多年积淀的爆发,也是对我校体育师生勤奋汗水的回报!最艰难的战疫之后,我们迎来了最厚重的成绩回报,非常时期,非凡成绩,必将激励我们更加努力工作,为促进师生健康和学校发展做出新的贡献!

 


体育教研室

2020711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