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员参与软件培训 专业建设稳步推进

发布者:张黎发布时间:2020-07-14浏览次数:627



202077日,财金与商贸学院跨境电子商务教学团队在教2-519开展了跨境电商新软件培训。教学团队全体专任教师参与了本次培训。


本次培训的软件是南京世格跨境电商B2C知识体系题库与测试平台,它也是江苏省赛“互联网+国际贸易”的练习系统。本次培训邀请了南京世格软件有限责任公司的企业专家毛健工程师,他深入浅出地讲解了本软件教师端的操作流程;该题库与测试平台的知识模块、教学基本功能和教学参考样例。具体来讲,该系统以题库形式涵盖跨境电商B2BB2C业务范畴所涉及的行业背景、理论知识、业务规则、操作重点、运营原理等技能点,同时按知识模块涵盖跨境电商产品推广、产品上架、物流优化、数据挖掘与分析、引流营销规则、订单处理等重点内容。该系统具有自学和测试双重功能,内设大量题库,同时允许教师自由添加题目,自由组卷。教师端可以根据教学需要安排学生练习自测;也可以安排学生考试,是学生学习和教师教学的实训载体,满足各种考试、测验、练习和作业的需要;也是开展学生的业务技能点训练与教学成果评估的良好平台。

本次培训的开展,一方面是服务于即将开始的省赛培训,为学生参赛提供软硬件保障;另一方面,该软件系统也是跨境电商实务等课程的重要实训平台,必将助力于跨境电子商务新专业的建设。跨境电子商务教学团队高度重视本次培训,老师们认真聆听了企业专家的讲解,积极参与讨论,基本掌握了该软件的核心内容和操作流程。

财金与商贸学院

通讯员:王倍

2020.7.1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