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暑期开展企业调研活动系列报道一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814

受疫情影响,20届毕业生就业形式严峻,工程与信息学院软件技术专业高度关注今年毕业生的就业情况,利用暑期走访企业,进行企业调研。713日上午,戚华老师带领戴志娟,孙旸,刘晶晶,王鹏飞四位老师来到位于长江贸易大厦8楼的南京派光智慧感知信息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司技术总监朱玉东进行了交流。

朱总首先介绍了与公司合作的一些高校的就业情况,接着介绍了行业内的就业情况。以跨境物流行业为例,6月份以来数据断崖式下降,而派光公司主要开发产品就是跨境物流平台,所以实体经济下行趋势势必影响到软件行业。此外,待就业人数较多,也对应届毕业生的就业造成了阻力。

对于如何提升学生的就业竞争力,学生培养方向的确定也是各位教师所关注的,朱总也提出了几个目前急需的人才的岗位,比如文档工程师等。

最后,双方对顶岗实习后续的合作达成了一个初步的框架,由企业提供需求,一部分学生进行集中实习,对这些需求进行实现。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