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艺术学院2020年6月学生政治理论学习简报

发布者:薛巍发布时间:2020-07-15浏览次数:761

我院团总支根据学校关于2020年6月政治理论学习内容安排的通知,制定了学习计划与方案,积极组织全院学生集中政治理论学习活动。本阶段学习的重点是十三届全国人大三次会议及全国政协十三届三次会议精神、梦想公开课——绽放战疫青春 坚持制度自信、新思想公开课——聚焦两会·我与祖国共奋进。学习形式主要以线下集中学习为主、线上自主学习为辅相结合开展,本阶段共组织3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

第一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2020年6月5日下午开展,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书记郑晓榄老师主持,主要学习内容是组织带领大家学习观看了江苏共青团“绽放战疫青春·坚定制度自信”宣讲暨青年讲师团全省行活动直播。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疫情防控工作的系列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五四寄语精神,讲好中国抗疫故事,发出青年好声音,传播青春正能量,激励和引领青年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

第二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2020年6月15日下午开展,由文创艺术学院团总支副书记王诗怡主持。为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为紧跟时代步伐,提高当代青年对实时政治的关注力度。王诗怡带领大家开展了新思想公开课——“聚焦两会·我与祖国共奋进”的学习会,帮助同学们进一步加深对两会的思想认识以及对国家的大政方针的了解。

第三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于2020年6月18日下午开展,由文创艺术学院学生会主席郁渝主持,带领同学们开展了梦想公开课——“绽放战疫青春 坚持制度自信”的专题讲座。郁渝同学结合当下疫情,对疫情大考中新时代青年应思考的中国为什么能取得疫情防控阻击战的阶段性胜利、时代赋予了当代青年人怎样的历史使命和面对时代大任、我们应该怎样做三个问题,和同学们展开讨论。他从“热爱祖国、坚定信仰、奉献社会、不懈奋斗、努力学习、崇德修身”等六个方面的进行了深入浅出的讲解。

我院本阶段除了三次集中政治理论学习外,还开展了“从抗疫大考看制度优势”主题征文、观看 “劳模工匠进校园思政教师进企业”报告会等活动。



文创艺术学院供稿

                                                        文字:郑晓榄

图片:文创艺术学院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