体育教研室召开课程改革研讨会

发布者:张海英发布时间:2020-08-03浏览次数:675

729日晚8:00,公共教学部体育教研室召开线上教研会议,专题讨论《体育1》课程改革相关事宜。共12位体育教师参加了会议,会议由徐京朝老师主持。

首先,徐京朝老师传达了近期学校领导关于深化学校体育课程改革的指示精神和方向建议。徐老师强调,此次课程改革是为更加充分发挥体育课程的育人作用,促进学生全面健康发展,结合我校体育教学发展实际,而对《体育1》课程教学进行的新一轮改革与探索。此次课改提出的课程内容体系及整体设计初步框架,旨在更好地帮助学生了解运动与健康及各项体育运动的基本理论知识,有效的发展学生走、跑、跳、投、支撑、悬垂、翻滚、平衡等多项体能;同时兼顾学生多元化、个性化的体育需求,为后续体育选项课程奠定良好的认知基础。

随后,徐老师对新的课程整体设计初步框架进行了解读。接着,与会老师逐一发言,围绕教研室提出的新课程整体设计进行了深入的讨论。老师们从课程内容的设置、师资力量与场地设施的搭配、课程评价与考核、新课程实施过程中可能面临的问题与困难等方面提出了许多建设性的意见。对于大家提出的疑问,徐老师进行了一一解答。

此次研讨,体育教研室全体教师积极准备、深入思考、建言献策,为后续课程改革的深入推进奠定了良好基础。

体育教研室

2020-8-3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