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开展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工作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886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教育厅全面恢复教学秩序的通知精神,切实保障教学正常秩序,推进我校职业教育高质量发展,开学第一周,学校组织开展了新学期期初教学检查。

本次教学检查采用院部自查和学校检查组集中检查的方式进行。在各院部完成全面自查的基础上,学校党委副书记、副校长周昌宝、副校长孔敏、副校长史献平三位校领导分别带领教务二处、教学质量管理中心负责人、校级督导员及相关部门人员深入各教学单位,以听取院部汇报、师生座谈、随堂听课、实地巡查、现场查阅教学资料等方式,对教师到岗情况、学生到课情况、教师教案、整体教学秩序、课堂教学情况、教学规范执行、教学设备、教材发放、教学环境等方面情况进行了认真检查。

检查中,带队校领导深入课堂进行了随堂听课活动,并与师生进行了近距离的交流,倾听了师生心声,对课堂教学设计及效果与任课教师充分交流并提出具体建议。对本学期总开设250门课程中的79门课程的课程标准、授课计划、教案及教学资料准备完成情况进行抽查,对各教研室工作计划准备情况,实训室、课表上墙等进行了检查。

从教学检查的整体情况看,各院部教学秩序井然,任课教师备课充分、上课认真;学生出勤情况良好;教室、多媒体设施运行正常;公共区域干净整洁。检查中,校领导对各院部开学准备工作及教学安排工作的有序开展给予了充分肯定,同时也对检查中发现的一些问题提出具体要求,要求各院部严格督促、细化管理,加强课堂纪律,加强日常教学管理规范,为全面提高学校教学质量打下坚实基础。检查组将对整改意见汇总并将于近日反馈给各院部,及时改进和完善相关工作。

教学检查之后,学校将以落实职业教育质量提升行动计划为契机,进一步规范各项教学工作,确保全面了解和掌握教学工作运行实际,及时发现问题、解决问题,不断提高学校的教育教学质量。



 

教学质量管理中心

                                             教务二处

                                             202097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