工程与信息学院学生喜获第五届江苏省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三等奖

发布者:郭青发布时间:2020-09-10浏览次数:1863

95日, 2020年江苏省第五届青少年网络信息安全应用能力竞赛(高校组)决赛在江苏城市职业学院举行。经过4小时高强度CTF对抗,工程与信息学院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3名学生组成的“葫芦娃”战队荣获三等奖。

竞赛作为江苏省高校领域的传统网络安全赛事,面向全省本科、高职院校,属于A类学科竞赛,具有较高的权威性和专业性为了进一步提高赛事质量,今年赛事由省委网信办、省教育厅、省人社厅、省公安厅等部门联合主办,并将该赛事纳入省人社厅主办的江苏省百万技能人才技能竞赛岗位练兵活动。“以赛促学、以赛促训、以赛促建”,大力普及网络安全知识,提升网络安全技能培养,全面促进江苏省网络安全人才队伍建设。

“没有网络安全,就没有国家安全”。党的十八大以来,在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的坚强领导下,国家网络安全人才建设取得重要进展,全社会网络安全意识明显加强。随着信息化的快速发展,网络安全问题更加突出,对网络安全人才建设不断提出新的要求。

“网络空间的竞争,归根结底是人才竞争”。在此背景下,我校计算机网络教研室开展创新实践,在市级人才培养创新实验基地项目支持下,围绕智能网联汽车专业群,从传统网络专业向网络安全运维方向转型升级。为了这次比赛,我院代表队的指导教师桂超和参赛队员利用暑假刻苦训练,不断夯实专业知识,积累实战经验,取得了此次竞赛三等奖。后续将继续努力,提升学生专业技能、提高人才培养质量!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