为国防添彩,让青春闪光——我校召开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会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0-09-11浏览次数:1832

99日中午1230,我校在溧水校区办公楼一楼报告厅举行2020年新兵入伍欢送会。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人武部部长朱小蔚、各二级学院相关领导、辅导员、人武部老师及部分学生代表共同参加了送兵会。欢送会由人武部部长朱小蔚主持。

欢送会前,学校老师为新兵戴上了光荣花和绶带。欢送会上,人武部部长朱小蔚宣读了2020年预定兵学生名单,并简要介绍了我校2020年大学生征兵情况。在学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各部门、二级学院辅导员老师们的共同努力下,征兵人数再创历史新高。工程与信息学院张景涛同学代表全体新兵表达了对母校的感谢。他在发言中表达,成为一名军人是他三年前入学之初的梦想,军营生活是他的向往,正是这种爱国情怀,鼓舞着自己携笔从戎、参军报国。表示要今后要努力争做优秀士兵,坚定个人信念,为国增光,为校增光,为家庭增光。财金与商贸学院叶伟同学作为退伍复学代表向新兵分享了自己入伍经验,希望新兵到了军营多学习、多做事,不怕吃苦,为校增光。

校党委委员、副校长史献平最后讲话,他向全体预定新兵表示热烈祝贺,希望同学们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以对祖国的赤诚之心,踏上新征程。他对全体新兵提出三点希望:一是珍惜机会、丰富人生;二是刻苦训练、不负南城;三是严守纪律、磨练品格。最后他祝所有新兵在将来的发展道路上越来越好,期待大家捷报频传。

欢送会后,与会领导和老师与预定新兵合影留念。今年,我校积极响应国家号召,组织符合入伍的大学生踊跃报名,在校报名人数达到133人,进入政审阶段的有70人,预定兵45人,其中毕业班人数21人,超额完成了征兵部门下达的任务数。根据省教育厅、省市征兵办公室的有关要求,针对今年疫情防控存在的各种新问题和新要求,结合我校具体情况,武装部制定了严密、细致的征兵工作计划,使征兵工作紧张有序地全面展开,为圆满完成征兵工作任务提供了有力的组织保证。

胸怀报国之心,南城学子为国防添彩,让青春闪光。在未来的几天里,新兵们将带着对军营的向往,带着亲人的嘱托,带着美好的希望,陆续踏上前往军营的列车,奔赴祖国各地,完成青春使命。

学校领导、老师与新兵合影


欢送会现场


    退役复学代表发言


    新兵代表发言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