不畏强手 沉着应战——工程与信息学院学子喜获2020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三等奖

发布者:张昕发布时间:2020-09-30浏览次数:2166

由江苏省教育厅主办的2020年江苏省高等职业院校技能大赛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于2020.9.24-2020.9.26在无锡职业技术学院举行。全省共计38所高职院校的38支参赛队伍,114名选手参加了此次比赛。我校工程与信息学院蔡洁、张昕两位老师指导20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于洲雨、20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卓大庆、邰昊然三位同学参加了比赛。经过激烈角逐,我校团队喜获三等奖的优异成绩。

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应用企业真实项目,结合企业岗位技能需求及教学需求,在4小时内完成一定规模的智慧园区网络。考核参赛选手无线网络规划与实施、设备基础信息配置与验证、网络搭建与灾备方案部署、移动互联网搭建与优化、出口安全防护与远程接入、云计算服务搭建与企业应用、综合布线规划与设计、赛场规范和文档规范等方面的综合技能。

优异成绩的取得,得益于学校领导对省技能大赛的高度重视与科学指导,也得益于工程与信息学院倡导的“以赛促教”的教育理念,同时与指导教师以及网络与通信教研室的专业教师在日常教学中培养学生职业技能所做出的努力密不可分,更离不开三位同学在比赛前克服比赛设备短缺,但仍利用模拟平台刻苦训练、努力拼搏,不畏强手,沉着应战的结果。

荣誉是认可与鼓舞,也是对优找差的契机。百尺竿头更进一步,省技能大赛是新起点,总结比赛经验,助力专业建设与产业对接,教学内容与职业标准对接,进一步推进产教融合、校企合作,提升学生技能,优化人才培养!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