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师生参加2020年省职业技能大赛载誉归来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0-10-13浏览次数:1275

20209月下旬,2020年江苏省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比赛在全省各地举行,我校报名18个赛项的比赛,参赛师生55人。受新冠疫情的影响,大赛举办时间由原计划的3月初延迟到9月下旬举办,给参赛队伍的备赛造成了诸多不便。特别是在比赛前,共有7个参赛项目申请更换了11名参赛选手和1名指导教师,最终我校实际参加17个赛项的角逐。

按照省技能大赛组委会“参赛院校安排专车点对点接送参赛人员,确保参赛选手安全抵离”的要求,学校安排专车接送本次大赛参赛师生抵离比赛地。在党政办公室、后勤处的大力协助下,学校共计安排市内校车接送5车次,安排常州、无锡、南通、淮安、徐州等市外比赛地包车接送10车次,保障了参赛选手交通安全。

经过紧张激烈的比拼,在全体参赛师生的共同努力下,我校旅游管理学院徐菊老师、沈玲老师指导的19级旅游管理专业张巧玉同学、18级旅游管理专业张越同学,分别获得“导游服务赛项”一等奖和三等奖;工程与信息学院王珊珊、杨国平老师指导的18级工程造价专业吴永建同学、18级建筑工程技术专业黄振雨同学获得“建筑工程识图赛项”团体三等奖;工程与信息学院蔡洁、张昕老师指导的18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于洲雨同学,19级计算机网络技术专业卓大庆、邰昊然同学获得“计算机网络应用赛项”团体三等奖,我校也实现了省赛一等奖零的突破。

省技能大赛既是全省职业院校师生同场竞技的平台,也是互相学习的平台。省技能大赛的参与度、获奖成绩也将作为本年度的江苏省地方普通高职院校(其他高职院校)综合考核指标“职业技能”指标数据的综合体现。

通过比赛,参赛师生拓展了眼界,将对今后的教学工作产生积极的影响。百尺竿头、更进一步,期待在来年的省技能大赛的比赛中,我校师生再创佳绩。

 

撰稿:教务二处芈隽

图片:工程与信息学院、旅游管理学院

财金与商贸学院、公共教学部

2020.10.12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