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创新名城” 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常征旗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571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

开展“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创新名城” 主题党日活动

 

为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弘扬爱国奋斗精神的重要指示精神,激励引导广大党员不忘立德树人初心,担负为党育人为国育才使命,在扎实推动南京教育高质量发展中奋力担当作为,根据党委组织部通知要求,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第二党支部于1016日下午14:30在教1-320开展了“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创新名城”主题党日活动。活动由党支部书记王晓光老师主持,支部全体教师参与活动。

主题活动共分为四项议程,首先大家集体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科学家座谈会上的重要讲话,深刻理解科学家精神的内涵要求,切实用新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接着大家认真学习了黄大年、钟南山、张伯礼、陈薇等重大典型感人事迹,每位党员都结合个人学习谈了交流体会。大家纷纷表示爱国奋斗奉献是教师最鲜明的精神底色,我们要忠于国家、勇于担当、甘于付出,练好内功,随时等候召唤。活动的第三项议程是由陈婧老师围绕爱国奋斗奉献主题,结合自己的工作学习体会,为大家上了一堂专题党课。陈老师从抗洪中的爱国奋斗精神展开阐述,强调我们广大党员教师要立足本职岗位,结合新时代做好爱国主义教育的具体要求,加强对党性修养和爱国情怀的培养和认识。尤其是加强对青年学生的教育,充分筑牢爱国主义教育的思想根基。把爱国奋斗精神转化为实实在在的行动,找准“课程思政”切入点,开放式地探索“课程思政”教学设计,将立德树人落实到每一堂课的设计中。最后,全体党员教师开展承诺承践,大家通过重温入党誓词,牢记自己的初心使命,将承诺事项融入岗位职责、化为岗位行动,紧紧围绕贯彻党的教育方针、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争做教师楷模。

 

文创艺术学院党总支高度重视,对党支部的学习教育加强全过程指导。为了用自己的实际行动践行共产党员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初心与使命,在今年迎新工作中,设立党员志愿服务岗,为迎新工作的顺利进行奉献力量。为消除新生陌生感,尽快适应新生活,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走进新生宿舍,传递党员关怀,为新生答疑解惑,为他们更好更快地融入大学生活加油助力。

老师们参加完主题党日活动后表示,新时代是爱国者的主场、奋斗者的天地、奉献者的舞台。我们大家都要把爱国之情、奋斗之志、奉献之力融入到学校高质量发展的生动实践中,融入到学校改革发展的征程中,才能在本职岗位上书写出绚丽无比的人生篇章。

(文创艺术学院 供稿)

文字:杜文娟

图片:丁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