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三党支部举行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王煜珑发布时间:2020-10-20浏览次数:518


20201016日下午,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三党支部全体党员教师以腾讯会议的方式,在线开展政治理论学习,本次政治理论学习的主题是“弘扬科学家精神,建功立业新时代”,观看黄大年纪录片,结合理论学习开展交流研讨,并对各自的感悟形成心得体会,本次党日活动由财商学院第三党支部书记曹小林主持。

通过观看纪录片,我们发现黄大年老师在国外生活优裕、事业骄人,要抛舍这来之不易的一切并不容易。是一种什么样的召唤,让黄大年老师义无反顾回国效力?是一种什么样的牵挂,让他念念不忘父母之邦?祖国高于一切”——他用生命作出了回答。黄大年老师既有不图虚名、潜心钻研的科学精神,又有诲人不倦、爱才育才的大师风骨。他用他短暂人生,书写了什么是奉献,回答了什么叫担当,以高超的学术、高尚的品德,筑就一段感人至深的生命历程,留下一座弥足珍贵的精神富矿。黄大年老师爱国的奉献精神,对科学知识的追求与渴望,是个人才华与爱国热情相结合的杰出时代楷模。祖国培养了他,即使离家多年,他的一句“我是有祖国的人”让我们看到,在这位爱国科学家的心中深深的爱国情怀。

此次党日活动,让全体党员学习了黄大年老师的爱国情怀,汲取黄大年老师心有大我、至诚报国的精神力量。同时,也勉励各位党员老师不忘初心,奋发进取,在自己的本职岗位上兢兢业业,向祖国和人民交出精彩的人生答卷。

 


 

 财金与商贸学院第三党支部

20201020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