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校召开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评审会

发布者:申丽娟发布时间:2020-10-26浏览次数:976

 根据《江苏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管理规程》,近日,我校在新街口校区9楼会议室召开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2018年度课题中期检查和结题评审会。本次参加中期检查评审的2项课题为职教重点自筹《江苏地区青少年人工智能教育课程体系建构》、高教重点自筹《基于TPACK框架的高校中青年教师教学能力提升策略研究》,参加结题评审的1项课题为职教立项《南京市健康产业职业教育集团的创新实践研究》,部分校学术委员会委员、校外专家及课题项目主持人出席评审会议,会议由科技处周刚处长主持。

    评审会上,周处长就与会专家对我校科研工作的支持表示感谢,介绍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课题管理规程相关工作要求,并对中期检查与结题评审规则、评审程序及评审小组注意事项等作了详细说明。

    中期检查项目主持人以PPT形式汇报课题的研究进展、相关研究成果、创新实践、存在问题及改进措施等方面内容。评审专家在听取项目主持人汇报的基础上,结合课题的申请书、开题书、检查鉴定书、成果论文等材料进行了认真审阅评议,着重从课题核心概念界定、研究背景、研究目标、研究内容、研究意义、研究方法、课题团队、研究困惑、成果公报、创新之处、成果价值等方面给予了认真评判,对2项中期检项目下一阶段的课题研究,从思路、方法、途径等方面提出了许多指导建议。

    结题项目主持人从课题的基本情况、课题研究过程、创新之处、课题研究的结论以及产生的科研成果等方面进行了汇报,并回答了专家的提问。评审专家肯定课题组研究能够认真执行研究计划,研究思路清晰,研究方法得当,肯定课题能够结合学校的实际情况,开展富有成效的研究,研究过程稳扎稳打,既有理论研究深入,又有实践探索,使得课题研究真正落到实处,值得推广,基本实现预期研究目标,达到了结题要求。

    本次评审会议,既是对我校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科研工作的一个小结,也是对省教育科学“十三五”规划科研工作的推动,有利于提升我校教育科学规划课题研究的针对性、规范性、实效性,对提高我校高等教育科研水平具有重要意义。


 

  (科技处 供稿)


关闭